Bingen e1.JPG  

時隔三年又回到德國,這次決定看看萊茵河小鎮,但依然不想坐船,住科布倫茲(Kloblenz)當定點,搭區域火車玩左岸,兩天逛四個鎮加上科布倫茲,順流介紹。 

賓根(Bingen)位於納厄河和萊茵河(Nahe & Rhine Rivers)匯流處,紀元前後古羅馬時代便已經建城,擁有重要的軍事和商業地位。

鎮邊小山丘上的克洛普城堡(Klopp Castle)重建於19世紀末,看起來既不古老也不豪華,但視野不錯,可以俯瞰舊城和鄰近的葡萄園。城堡中庭一口深達52公尺的古井據說源於羅馬時代。

Bingen a1.JPG

Bingen a2.JPG

Bingen a3.JPG

Bingen a4.JPG

Bingen a5.JPG   

歐洲漂亮的小鎮太多,賓根市集廣場並不特別出色,廣場周邊街道也夾雜不少新房子,感覺二戰期間小鎮應該被轟炸得挺嚴重。所以時間不夠的人略過賓根應該不會太遺憾。

Bingen b1.JPG

Bingen b2.JPG

Bingen b3.JPG

Bingen b4.JPG

Bingen b5.JPG

Bingen b6.JPG

Bingen b7.JPG   

納厄河右岸的聖馬丁教堂(Basilica St. Martin)是賓根最醒目的建築,原址為古羅馬神殿,考古發現早在西元五、六世紀便建有教堂,現所見為15世紀後改建的哥德式模樣。賓根和其他萊茵河小鎮相比遊客並不多,進到教堂很大機會就是屬於你自己的寂靜空間。

Bingen c1.JPG

Bingen c2.JPG

Bingen c3.JPG

Bingen c4.JPG

Bingen c5.JPG   

在河岸公園綠地散步可以欣賞兩河匯流景觀和夾岸綿延的葡萄園。萊茵河過賓根不遠就拐個90度大彎,因此河中沙洲建有一座白色及粉紅相間的瞭望塔“鼠塔”好監控往來船舶。鼠塔包裹鷹架正在維修,沒走近去拍它,和鼠塔相對的城堡廢墟“貓堡”,倒是很好入鏡。貓鼠隔河相望,名稱取得有意思。

Bingen d1.JPG

Bingen d2.JPG

Bingen d4.JPG

Bingen d5.JPG   

賓根對岸的呂德斯海姆(Rudesheim)聽聞是許多團客停留的小鎮,比較商業化,所以決定只是遙望,沒搭渡輪過去。

Bingen e2.JPG

Bingen e3.JPG   

坐火車看萊茵河風景的缺點是速度太快,不好拍照,優點是比搭船節省許多時間。我因寧可多花點時間在小鎮散步,不喜歡耗在船上,才選擇這個方式。

Bingen f1.JPG

Bingen f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