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ora k2    

凱拉什神廟是埃羅拉石窟建築群中最讓人驚嘆的作品。

除了和佛教石窟相同的內鑿方式,印度教徒在埃羅拉也嘗試從岩壁雕刻出獨立的神廟。西元760年時,某位國王開始一項雄心萬丈的計劃,他以濕婆神居住的凱拉什聖山為名,動用無數勞工,將完整的石山由上而下雕塑出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單石建築,獻給濕婆神作為人間住所。

Ellora k1 

Ellora k4 

Ellora k11    

Ellora k10 

Ellora k13    

凱拉什神廟高30公尺,位在長81公尺,寬47公尺的中庭中央,中庭前方還雕塑出兩頭大象和一對勝利石碑,中庭四周石壁向內闢有石窟,不過由於神廟太過巨大,圍繞的石窟看起來就像是神廟的迴廊。

考古學家估計這座神廟需動用7000名勞工,花上150年時間,移除掉20萬噸石塊才完成。此外,工程還需要精密的設計與管理,因為任何差錯都可能造成前功盡棄的遺憾,估計當時可是要砍頭的。

Ellora k5 

Ellora k7    

Ellora k3 

Ellora k6 

Ellora k8 

Ellora k9 

Ellora k12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