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tha c4.JPG  

哥達(Gotha)是個冷門景點,位在艾森納赫(Eisenach)和艾芙特(Erfurt)之間。漂亮皇宮、可愛小鎮、交通又方便,哥達冷門得完全沒道理。 

哥達歷史和源自德國的韋廷(Wettiner)王朝相關。這支貴族約從13世紀中開始擁有薩克森和圖林根地區領地,15世紀末家族分為兩系,其中恩斯特(Ernst)一系繼續繼承圖林根領地,後來傳子、傳孫又分出幾個小公國。哥達公國在1640年分封後誕生,首任公爵恩斯特一世(Ernest I, 1601~1675年)開始營造皇宮,家族在此定居直到1918年德國十一月革命,魏瑪共和國建立為止。

看歐洲貴族歷史總是複雜,公國因分封變多、變小,又因聯姻、絕嗣或武力吞併變少、變大,所以簡單瞭解背景就好。曾經繁華的哥達公國之都現在只是個安靜小鎮,舊城約一半面積由皇宮和庭園占據。

出火車站穿過綠蔭皇宮庭園,看到的第一座宮殿現為藝術史博物館(Gotha Ducal Museum),2013年才重新開幕。建築為19世紀的新文藝復興式樣。

Gotha a1.JPG

Gotha a2.JPG   

接下來是小丘上17世紀中期興建的弗里登施坦城堡(Friedenstein Castle)。早期巴洛克式樣的宮殿建築長寬各約140和100公尺,正面左右兩座塔樓屋頂形式各異,走進大門是寬敞的中庭。

Gotha b1.JPG

Gotha b2.JPG

Gotha b3.JPG

Gotha b4.JPG   

愛與和平:

Gotha b7.JPG  

皇宮內部太精采,圖片留待下篇整理。

走出後門有座恩斯特銅像。站在這裡欣賞皇宮通往鎮中心下坡路的噴泉造景是很教人驚喜的景色。

Gotha b5.JPG

Gotha b6.JPG

Gotha c1.JPG

Gotha c2.JPG

Gotha c3.JPG

Gotha c5.JPG

Gotha c6.JPG   

連續噴泉的端景剛好是市集廣場上紅色市政廳40米高的鐘樓。市政廳前後看模樣不同。廣場不大,有座14世紀的古老噴泉和一些溫馨親切的商家。

Gotha d1.JPG

Gotha d2.JPG

Gotha d3.JPG

Gotha d4.JPG

Gotha d6.JPG

Gotha d7.JPG

Gotha d8.JPG   

從市政廳通往瑪格莉特教堂的街道也挺熱鬧。哥達因為冷門而驚奇處處,連同參觀皇宮,待了快六小時居然沒把它看完。

Gotha e1.JPG

Gotha e2.JPG

Gotha e3.JPG

Gotha e4.JPG

Gotha e5.JPG

Gotha e6.JPG

Gotha e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