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ombo 5    

到斯里蘭卡的第一天災難不斷。 

凌晨時分抵達機場,出發前還跟旅館確認過的接機卻沒人出現。自己搭計程車到旅館,分明已經刷卡預付房費,櫃檯卻說沒有我的訂房紀錄,旅館客滿沒房了。打了幾次電話到美國訂房網想取消訂房,語音轉來轉去到最後總是斷線。搞到凌晨兩點多有早班機的人退房我才有房間。隔天訂房部的經理上班,我問他我的訂房有甚麼問題,回答「沒問題,房費已經付清」,那為什麼沒房?沒有解釋,只說Sorry,整件事都不需要有人負責似的。出門才逛到漁村,就被惡犬追到海裡,褲子全打濕。接著穿去打算丟在那裡的舊涼鞋,第一天後跟鞋帶就斷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維持平常心。因為根據經驗,到落後國家的第一天通常都會遇到一些不愉快。這次事先訂房、安排接機本以為可以免除一些麻煩,沒想到結果這麼慘。當然,回國沒忘上訂房網寫一封惡評,阿Q的平衡一下心理。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發住宿評論,可知是真的生氣。

negombo 12        

negombo 3     

negombo 1 

negombo 2 

negombo 14    

尼甘布雖然海灘並不乾淨,也沒甚麼景點,但因為離機場近,許多人到斯里蘭卡的第一晚或最後一晚都會耗在這裡。

對我來說尼甘布唯一有趣的是去漁村、魚市場看漁船迎風揚帆進出,並貼近觀察當地漁工在沙灘上直接清理魚獲腸肚、鹽漬、烘曬、裝箱的一整日勞動。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或許挺美,但前提是要忍受現場那毒辣的日曬和惡臭的魚腥味。如果你知道這些勞工的所得之低,可能會為他們的辛苦掬把心酸淚。

不由想到:現在的八卦環境流行說有圖有真相,但更多時候,鏡頭卻是騙人的。

negombo 7 

negombo 10 

negombo 11    

negombo 8 

negombo 1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