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utzen c1.JPG  

東德全名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常見縮寫德文為DDR,英文為GDR。二次世界大戰後在蘇聯扶持下建國於1949年,維持至1989年11月柏林圍牆倒塌,1990年10月東、西德正式合併,DDR才不復存在。隨時光流逝,如今東德身影越來越淡,不過我還是喜歡東德的旅程。接下來幾天想彙整我去過的東德城市,先從陰雨的包岑(Bautzen)開始。 

包岑是座千年歷史小鎮,距離德勒斯登不到60公里,搭火車四、五十分鐘。包岑也是少數民族索布人(Sorbs)的重要歷史、文化中心,不過外人很難看出索布人和德意志民族有何差異,而且據說如今僅存的數萬人口也很少說索布語了。 

鎮雖小,卻留有包括城牆和城堡的門樓、瞭望塔、教堂鐘樓、水塔等17座塔樓,大多建於15、16世紀。去時天氣很差,雨下個不停,是老天想幫我營造一些東德統治的陰霾氣氛嗎?包岑仍存有納粹及東德時期惡名昭彰的監獄,倒沒去參觀。

Bautzen a1.JPG

Bautzen a2.JPG

Bautzen a3.JPG

Bautzen a4.JPG

Bautzen a5.JPG

Bautzen a6.JPG

Bautzen a7.JPG

Bautzen a8.JPG

Bautzen a9.JPG   

高53公尺的斜塔中軸傾斜1.4公尺,爬上1718年添加的巴洛克塔頂視野不錯。小鎮遊客少,人情味濃。過關門時間才到,請正準備關門的售票老太太等我幾分鐘,她同意了,客氣的請我慢慢看。

Bautzen b1.JPG

Bautzen b2.JPG

Bautzen b3.JPG

Bautzen b4.JPG   

廣場旁有棟黃色的市政廳還有始建於13世紀的聖彼得大教堂,門都沒開。

Bautzen e1.JPG

Bautzen e2.JPG

Bautzen e3.JPG   

河岸和小鎮崖邊仍有些破房子。兩德統一後,東德許多歷史建物已得到較好的維修,居民經濟能力也大幅提升,往後東德城鎮的滄桑感只會越來越少。

Bautzen c2.JPG

Bautzen c3.JPG   

遭墓園侵入的教堂廢墟,瞧見一對年輕情侶躲在樹下擁吻。墓地約會不會太奇怪?不過這真是一片美麗的墓地。

Bautzen d1.JPG

Bautzen d2.JPG   

再看看其他街景。我相信有陽光時,包岑肯定相當漂亮。我雖不介意這雨,一身濕後也只能躲進購物中心了。

Bautzen f1.JPG

Bautzen c4.JPG

Bautzen f2.JPG

Bautzen f3.JPG

Bautzen f4.JPG

Bautzen f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