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tna Hora e1.JPG  

庫特納霍拉(Kutna Hora)建於12世紀,13世紀起因銀礦開採而富裕,曾發展成為波希米亞僅次於布拉格得第二大城。15世紀胡斯戰爭期間城市嚴重受損,後雖有復興,但隨著銀礦枯竭,16世紀後迅速沒落。

庫特納霍拉距離布拉格約70公里,大部分人都是從布拉格當日來回一日遊,我也一樣。交通不算太複雜:火車抵達Kutna Hora hl.n(約一小時)後要轉接駁火車到Kutna Hora Mesto才是小鎮(只兩站,不用十分鐘)。前篇介紹的人骨教堂和聖母升天及聖約翰大教堂距離Kutna Hora hl.n比較近,也可以搭接駁火車在第一站Kutna Hora Sedlec下車過去更近。看完人骨教堂若要走到小鎮還有約兩公里路,教堂附近有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可以詢問巴士車班。

總之從布拉格買火車票記得要買到Kutna Hora Mesto的來回票,即使Kutna Hora hl.n和Kutna Hora Mesto間可能只搭一段。不管去程、返程的主要火車和接駁火車對接時間都是算準的,只差五分鐘左右,不會浪費時間等待轉車(火車時刻查詢請參考捷克的第一篇)

聖巴巴拉被視為礦工的守護神,庫特納霍拉鎮裡從1380年便開始打造著名的聖巴巴拉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Barbara),但因戰亂和礦產枯竭後資金不足曾數度中斷工程,直到1905年才全然完工。

去時不巧碰上教堂外借拍電影關閉三日,所以只能拍拍它的新哥德外觀。教堂屹立在山丘上,可以眺望下方谷地。

Kutna Hora e3.JPG

Kutna Hora e4.JPG

Kutna Hora e5.JPG

Kutna Hora f11.JPG

Kutna Hora f12.JPG   

鎮裡通往聖巴巴拉大教堂的街道仍充滿古意,數百年都是朝聖客的必經之路,最後一段一邊是白色的前耶穌學院,另一邊是一字排開的13座哥德式雕像,並以大教堂為端景,看起來相當壯觀。

Kutna Hora f1.JPG

Kutna Hora f2.JPG

Kutna Hora f3.JPG

Kutna Hora f4.JPG

Kutna Hora f5.JPG

Kutna Hora f6.JPG

Kutna Hora f7.JPG

Kutna Hora f8.JPG

Kutna Hora f9.JPG

Kutna Hora f10.JPG   

15世紀的哥德式噴泉是座外觀奇特的蓄水池,周邊搭配幾棟老房子,整體景觀看起來還不錯。

Kutna Hora g1.JPG

Kutna Hora g2.JPG

Kutna Hora g3.JPG

Kutna Hora g4.JPG   

義大利宮是從前造幣廠所在,也用作皇室行宮。造幣廠遷移後,曾充當市政廳。現為鑄幣博物館,沒參觀。

Kutna Hora g5.JPG

Kutna Hora g6.JPG   

坦白說庫特納霍拉除幾座教堂外,小鎮本身並不是太亮眼,廣場、紀念柱、街巷大多普普通通。只能怪捷克的漂亮小鎮太多,走了兩星期才來到庫特納霍拉,當然就相對無感了。

Kutna Hora h1.JPG

Kutna Hora h2.JPG

Kutna Hora h3.JPG

Kutna Hora h4.JPG

Kutna Hora h5.JPG

Kutna Hora h6.JPG

Kutna Hora h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