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no d5.JPG  

布爾諾(Brno)是捷克僅次於布拉格的第二大城,但其實整個大都會區人口還不到百萬,古蹟集中的舊城範圍更是迷你,對東方遊客來說不太有工業城的感覺,只是個繁華熱鬧點的小鎮。

十幾年前到布爾諾,大部分教堂、古建、雕像都黑黑髒髒的,舊城髒亂破落,第一印象不是很好。這次去古蹟幾乎已經全洗白、維修好,舊城變得清新有朝氣,連街上行人感覺都時尚許多。以前應該不會推薦人家去布爾諾,現在覺得這裡若能住上一兩晚其實不錯。

舊城裡教堂密度相當高。我住的旅館窗外正對著不怎麼有名的聖約翰教堂(Church of St. John and the Minorite Monastery),check-in完過去逛逛,發現內部的巴洛克雕刻與繪畫裝飾相當華麗。教堂創建於13世紀,巴洛克風格為18世紀改裝後的模樣。

Brno a1.JPG

Brno a2.JPG

Brno a3.JPG

Brno a4.JPG

Brno a5.JPG   

聖約翰教堂附屬的拉瑞多禮拜堂(Loretto Chapel)及黑色聖母像仿自義大利Loreto的聖屋教堂(Basilica della Santa Casa),傳說中聖母瑪利亞出生、成長、及天使通知她將受聖孕生下耶穌的小屋所在。禮拜堂內還有一道仿自耶路撒冷比拉多總督府的聖梯(Holy Staircase),則是耶穌接受審判時爬上的樓梯,後被移至羅馬。

Brno a6.JPG

Brno a7.JPG

Brno a8.JPG   

布爾諾最大的教堂是始建於14世紀的聖彼得和聖保羅大教堂(Cathedral of SS Peter & Paul)。教堂本身就位在小丘上,爬上鐘樓可以俯瞰市景,以及不遠處另一座山丘上的城堡。

Brno b1.JPG

Brno b2.JPG

Brno b3.JPG

Brno b4.JPG

Brno b5.JPG   

城堡(Spilberk Castle)始建於13世紀,在布爾諾城市發展史擁有重要地位,直至二戰期間都還被納粹再利用,不過現存建築並不太吸引人,主要還是可以登高看看城市風景,包括回望聖彼得和聖保羅大教堂。

Brno b6.JPG

Brno b7.JPG

Brno b9.JPG

Brno b10.JPG   

舊城裡有多個大小廣場,比較大的兩個是自由廣場和包心菜市集廣場,分別可以看到17世紀的瘟疫紀念柱和噴泉。

Brno c1.JPG

Brno c2.JPG

Brno c3.JPG

Brno c4.JPG

Brno c5.JPG   

其他教堂、廣場和新、舊市政廳等建築就不再一一介紹。布爾諾擁有的觀光資源其實很豐富。

Brno d1.JPG

Brno d2.JPG

Brno d3.JPG

Brno d4.JPG

Brno d6.JPG

Brno d7.JPG

Brno d8.JPG

Brno d10.JPG

Brno d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