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a g5.JPG  

從吉野水分神社開始沿柏油馬路走下山,比起先前的登山步道,大路上反而有更多遊客在走。回到中千本參觀了竹林院、櫻本坊、吉水神社、藏王堂等地方,櫻花依舊無處不在。

竹林院裡有個小而美的庭園「群芳園」,櫻花開時千萬不要錯過。看多了山櫻再看到這些園藝品種櫻花,別有風味。

Nara g1.JPG

Nara g2.JPG

Nara g3.JPG

Nara g4.JPG

Nara g6.JPG

Nara g7.JPG

Nara g8.JPG

Nara g9.JPG

Nara g10.JPG

Nara g11.JPG   

櫻本坊4月8日正好在舉行花祭,院裡架起杉木柴火,主祭者遠遠的將一根根信徒寫好祈禱祝辭的護摩木擲入火堆中,火太旺時還會有人澆水壓壓火勢。我就在鑼鼓喧天、煙霧瀰漫中隔著櫻花看完一場不期而遇的祭典。

Nara g12.JPG

Nara g13.JPG

Nara g14.JPG

Nara g15.JPG   

在小廟東南院的多寶塔旁也碰到一株美麗的櫻花樹。

Nara g16.JPG   

吉水神社同樣列名世界文化遺產,院內的書院建築是日本南北朝時期(14世紀裡的大約60年時間,日本有兩位天皇並立。)南朝的行宮,後醍醐天皇玉座處留有漂亮的障壁畫,是後世(16世紀)狩野派留下的作品。大部分遊客來這裡都是為了所謂“一目千本”的勝景。從吉水神社的中千本眺望上千本和從花矢倉的上千本眺望下千本,可算是吉野山最有名的兩個景觀點。1594年豐城秀吉曾在此舉辦盛大的花見之宴,流連數日,對吉野山賞櫻活動起推波助瀾效果,熱門至今。我不也聞名而來了。

Nara h1.JPG

Nara h2.JPG

Nara h3.JPG

Nara h4.JPG

Nara h5.JPG   

最後來到金峰山寺的本堂藏王堂,四點過後居然就不賣票,只差五分鐘,密佛無緣得見。這應該算是經驗害人,因為日本寺院參拜正常都在四點半停止售票。不過反正主要是來賞花,倒不覺遺憾。

Nara h6.JPG

Nara h8.JPG

Nara h7.JPG

Nara h9.JPG   

中千本這裡商業較熱鬧,櫻花冰淇淋、葛粉都好吃,也有很多旅遊紀念品店。過了據說是以鑄造奈良大佛剩餘材料建成的銅鳥居便一路下坡直到車站,算是進入下千本。這裡櫻花仍盛開中,我的觀察是即使下千本的櫻花開放時間都要比京都、奈良晚個四、五天,有興趣在關西賞櫻的人可以依據當年天候狀況自行推算好日子。搭上五點多的快車回大阪,好充實的一天,心想,吉野山若是想連奧千本都看,一天不就太趕。

Nara h10.JPG

Nara h12.JPG

Nara h13.JPG

Nara h14.JPG

Nara h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