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a a1.JPG  

倏忽三月中旬,又近賞櫻時節,想起整理去年在奈良看的櫻花。先從佐保川說起。

相較京都洶湧的賞櫻人潮,佐保川好沉默,兩旁只是尋常人家,有許多道路橋梁和兩條鐵道橫斷。說它是小河,看起來更像一條大排水溝,可貴是夾岸綿延三、四公里的染井吉野櫻並沒招來太多遊客,某些片刻甚至能給人寂寞開無主的感受。

到佐保川可以在近鐵奈良的「新大宮」站下車,這裡靠近佐保川櫻花路徑的中點,喜歡熱鬧的往上游走,喜歡安靜的往下遊去,散步、騎腳踏車都適合。我因為住在奈良JR車站附近的旅館,不知道怎麼搭公車,便沿三條通走了過去,不到兩公里路,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Nara a2.JPG

Nara a3.JPG

Nara a4.JPG

Nara a5.JPG

Nara a6.JPG

Nara a7.JPG

Nara a8.JPG

Nara a9.JPG

Nara a10.JPG

Nara a11.JPG

Nara a12.JPG

Nara a13.JPG   

這般風景,任誰走過都要駐足。佐保川現在也有櫻花祭,路旁可見學生手繪的紙燈籠,晚上有夜櫻可賞。周末去見到學生管樂隊演出。

Nara b1.JPG

Nara b2.JPG

Nara b3.JPG

Nara b4.JPG   

日本人和櫻花合影喜歡穿著傳統服飾,看見擺出不自然姿態拍攝婚紗照的幾乎都是中港台同胞。看人騎單車悠然而過,真感覺比婚紗攝影適合這櫻花風景許多。

Nara b5.JPG

Nara b6.JPG   

JR鐵道橋旁見有人重裝備等著拍呼嘯而過的火車配櫻花,我拿起我的小相機也跟著拍一張。

Nara b7.JPG

Nara b8.JPG   

一路的染井吉野,上游走到近尾端才出現幾棵粉紅的枝垂櫻。槭樹不起眼的小花和嫩綠的新葉襯著白呼呼的櫻花也好看。

Nara b9.JPG

Nara b10.JPG   

佐保川最老的一棵櫻花樹有立牌標示,年齡約160歲。

Nara b11.JPG   

隔幾天又回去走走想看花落,可惜天氣不怎麼好。櫻花初開、怒放、飄零各有美感,貪心想看齊未必有天時、地利。

Nara b12.JPG

Nara b13.JPG

Nara b14.JPG

Nara b1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