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opane 3.JPG  

札科帕內(Zakopane)倚偎波蘭南界的塔特拉山(Tatra Mountains),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避暑,自然風光相當不錯。但我只是打從這裡進入斯洛伐克,單住一晚沒時間登山。

前後在波蘭待十天,簡單說點感想。

◎波蘭物價比西歐、北歐便宜許多,和台灣相比則是差不多,有些東西價格高些、有些低些。所以即使一個人旅行,為了節省時間也搭過幾次計程車,在昂貴的西歐、北歐就不會這麼做了。(要注意加入歐盟的東歐國家物價上漲得挺厲害,現在情形要再查查。)

◎波蘭火車票比西歐便宜,使用歐鐵通票並不划算,我車票都在當地買。

◎既然物價便宜,生活水平、軟硬體設施當然比不上西歐、北歐,服務業水平也相對落後,偶而碰到不禮貌的應對不用太在意。

◎波蘭種族純度高,移民僅占人口約5%,俊美的年輕男女比例相當高,難怪美國電影、影集裡那些遭販賣的女性常來自波蘭,不知算不算偏見。

◎波蘭的英文通行度普通,雖不至於求助無門,但也常碰到雞同鴨講的情況。

◎飲食文化相對貧乏,吃的部分不能期望太高。

Zakopane 1.JPG

Zakopane 2.JPG

Zakopane 4.JPG   

札科帕內的木造教堂和19世紀的墓地。許多墓碑也是木造,很有區域特色。

Zakopane 6.JPG

Zakopane 7.JPG

Zakopane 8.JPG

Zakopane 9.JPG

Zakopane 10.JPG   

當地有一些19、20世紀就建造的木屋別墅,其中幾棟已做為博物館展示。

Zakopane 11.JPG

Zakopane 12.JPG

Zakopane 13.JPG   

看到一棟仿高第風格的建築。

Zakopane 14.JPG   

鎮裡的主街克魯波夫基街(Krupówki Street)不在假日都有一堆人壓馬路,商店和餐廳大多集中在此,有些店員和服務員穿著山區傳統服飾,度假觀光氣氛濃重。這個山區小鎮的熱鬧喧嘩程度有點超乎我的想像,但感覺不差,下回有機會再來爬山。

Zakopane 15.JPG

Zakopane 16.JPG

Zakopane 1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