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embourg 1.JPG  

盧森堡是歐洲僅存的大公國,人口不足60萬,金融業發達。

盧森堡領地在11世紀才成形,1308年盧森堡伯爵亨利七世榮任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開創盧森堡王朝(1308~1437年)的輝煌時光。此後數個世紀盧森堡領地在列強手中流轉,從勃艮地公爵到哈布斯堡家族,然後西班牙王國、法國、奧地利都曾擁有過這片土地。

1815年維也納會議將盧森堡提升為大公國,並委由尼德蘭國王擔任大公(Grand Duke),但同時加入德意志邦聯,由普魯士軍隊駐防。1830年尼德蘭分裂為荷蘭與比利時,盧森堡領地也一切為二,分屬兩國,其中屬於荷蘭的部分在1867年倫敦會議中確認獨立地位,普魯士軍隊撤出盧森堡。1890年荷蘭國王威廉三世去世後沒留下男丁,盧森堡公國改由威爾堡拿索家族的阿道夫(Adolph of Nassau-Weilburg)繼承大公,終於也擺脫荷蘭控制。

盧森堡的首都也叫盧森堡。城市建於深邃河谷邊山丘上,易守難攻的天然地形想當然爾最初是用作軍事城塞。

Luxembourg 2.JPG

Luxembourg 3.JPG

Luxembourg 4.JPG

Luxembourg 5.JPG

Luxembourg c3.JPG

Luxembourg c7.JPG   

山丘上舊城區有大公宮殿、市政廳、憲法廣場、聖母大教堂等景點,還有些博物館。但盧森堡究竟是個小國家,和圍繞它的其他大國比較起來所謂“景點”相對平淡,沒想特別介紹什麼。城市本身倒是好吃、好買、好逛、好看,只要閒晃一下就會喜歡它。

Luxembourg 6.JPG

Luxembourg 7.JPG

Luxembourg 8.JPG

Luxembourg 9.JPG

Luxembourg 10.JPG

走下河谷完全是鄉村小鎮的感覺,河流、古橋、綠地、老街,美好得過分。如今世界越來越平,發展卻越來越不公平。來這種地方我老要想起中國、印度的那些不是破落就是拜金的古鎮,居然在盧森堡就碰到一個大陸金融業派駐當地的員工搭訕,聊了一會中國和歐洲的生活差異,不勝唏噓。

Luxembourg c1.JPG

Luxembourg c2.JPG

Luxembourg c4.JPG

Luxembourg c5.JPG

Luxembourg c6.JPG

Luxembourg c8.JPG

Luxembourg c9.JPG

Luxembourg c10.JPG   

可能因為商業發達,盧森堡旅館以商務客為主,周末房價要比平常日便宜很多,去兩回都是挑周末去。對遊客來說周末除了住宿便宜,夏季街頭、公園、廣場更可以看到各種活動,相當活潑。

Luxembourg b1.JPG

Luxembourg b2.JPG

Luxembourg a1.JPG

Luxembourg a2.JPG

Luxembourg a3.JPG

Luxembourg a5.JPG    

風雲變色時往往可以拍到好照片,比如像刊頭烏雲裡的那道虹。

Luxembourg b3.JPG

Luxembourg b5.JPG

Luxembourg b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