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jima c4.JPG  

宇和島(Uwajima)臨海但不是一個島。在這裡晃蕩大半天一個外國遊客都沒見到,市街感覺也很蕭條。又一座適合孤僻旅人的城市。

火車站前有銅牛雕像和老火車頭。牛角頂牛角的“鬥牛會”是宇和島的特色活動。站前的巴士候車處帶著復古味。

 Uwajima a1.JPG

Uwajima a2.JPG  

先看後站兩座神社。

到和靈神社會先經過巨大的石鳥居和跨越須賀川的石拱橋。橋上有胖新娘帶著浩大的攝影團隊在拍照。宇和島市並不大,後來又在天赦園碰到他們,看大太陽下穿那身衣服真夠辛苦。日本人拍攝婚紗似乎仍以傳統服飾為主,很少見到白紗。可能和我盡逛神社和傳統園林,與西洋白紗也不搭有關吧。

和靈神社供奉的是宇和島初代藩主伊達秀宗(1591~1658年)的家臣山家清兵衛,為安撫他1620年被刺身亡後怨靈作祟。安安靜靜的神社裡有幾棵大銀杏樹,陽光穿過綠葉煞是好看。

Uwajima b1.JPG

Uwajima b2.JPG

Uwajima b3.JPG

Uwajima b4.JPG

Uwajima b5.JPG

Uwajima b6.JPG

Uwajima b7.JPG   

出和靈神社沿河走沒多遠有個多賀神社。神社很小,因供奉男根,因此蓋了一間性文化博物館“凸凹神堂”。博物館也很小,看起來有點破爛,門票又不便宜就沒想進去看。

Uwajima b8.JPG

Uwajima b9.JPG

Uwajima b10.JPG

Uwajima b11.JPG   

宇和島城始建於17世紀初,現已相當殘缺,頂上的三重天守卻是日本僅存的12天守之一。但這天守實在太小,即使入內門票只要200日幣,我都沒買票進去,寧可在外面多眺望幾眼蔚藍海景。

Uwajima c5.JPG

Uwajima c6.JPG 

Uwajima c8.JPG

Uwajima c9.JPG

Uwajima c10.JPG   

天守附近有個打從前丸之內移建過來的19世紀倉庫,現作為鄉土博物館免費展示收藏。

Uwajima c1.JPG

Uwajima c2.JPG

Uwajima c3.JPG   

天赦園是第7代藩主伊達宗紀營造的庭園,雖然比不上近畿地區園林,但逛逛仍是好的。可惜正在搞燈節,有點凌亂。從園中能望見山上的天守。

Uwajima d1.JPG

Uwajima d2.JPG

Uwajima d3.JPG

Uwajima d4.JPG

Uwajima d5.JPG   

宇和島的商業步行街很長,但許多店關著,也沒甚麼行人。在這裡確實可以感受到日本經濟的蕭條。

Uwajima a3.JPG

Uwajima a4.JPG

Uwajima a5.JPG   

回松山火車會經過大洲和內子,只夠時間選一處逛。在車上決定到離松山近一點的內子,於是路過大洲時透過車窗拍下一張大洲城,等下回再來!

Uwajima e.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