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suyama d1.JPG  

松山(Matsuyama)是四國最大城,但從松山車站搭市區電車,20多分鐘就到道後溫泉,比起台北市中心去烏來、北投都方便。所以到松山當然是住道後溫泉(Dogo Onsen)。

可能因為遊客少,為了推廣旅遊,針對四國發行的JR Pass相當便宜,不需國外預購,直接在當地買,而且也整合私鐵,連松山市區內的電車都能使用,真的省錢又方便。

道後溫泉號稱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有3000年歷史。道後溫泉本館建於明治27年(1894年),既是國家級重要文化財,又是宮崎駿《神隱少女》動畫裡溫泉館的靈感來源,所以慕名泡湯的人相當多。我不喜歡人多的溫泉,所以看看建築外觀就好。來來回回,晨昏、夜裡都經過。

Matsuyama a2.JPG

Matsuyama a3.JPG

Matsuyama a4.JPG

Matsuyama a5.JPG

Matsuyama a6.JPG   

溫泉館的振鷺閣頂上裝飾著白鶴。傳說古時人們便是因為看到一隻受傷的白鶴天天飛來這裡泡湯後傷口快速復原,才知道道後溫泉具有療效。

Matsuyama a8.JPG   

道後車站旁停靠古老的小火車《少爺列車》,溫泉街入口旁有個石造湯釜的足湯可以泡腳,還有個整點報時會從兩層升高變四層,然後出現溫泉街相關人物玩偶的音樂鐘。走過溫泉街還會看到一個小廣場,佇立一排夏目漱石《少爺》中的人物。小說沒看過,所以不會特別想去等搭少爺列車,但這些都是結合文學很吸引遊客的設計。

Matsuyama a9.JPG

Matsuyama a10.JPG

Matsuyama a11.JPG

Matsuyama a12.JPG

Matsuyama a1.JPG     

在道後還去看了兩間廟。石手寺稍遠,搭車、走路都行。陽光消失時的寺廟看來有點陰,只是覺得都來到四國,四國靈場88所好歹看個幾所。石手寺即為第51號參拜所。

Matsuyama b4.JPG

Matsuyama b5.JPG

Matsuyama b6.JPG   

另一處是伊佐爾波神社。爬上大石階可以見到始建於17世紀的社殿,也是一處國家重要文化財。

Matsuyama b1.JPG

Matsuyama b2.JPG

Matsuyama b3.JPG   

臨近黃昏才登松山城,遊客寥寥,意外的安靜。前一天才剛有強烈颱風經過,或許也有關係。 

松山城始建於1603年, 包括天守、城門、城牆、城櫓等21處建築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在所有日本古城中,列名國寶及重要文化財的古建數量僅次於姬路城和二條城。

Matsuyama c1.JPG

Matsuyama c2.JPG

Matsuyama c3.JPG

Matsuyama c4.JPG

Matsuyama c5.JPG

Matsuyama c6.JPG   

天守位在132公尺的勝山頂上,管理員提醒我再20分鐘要關門了,我幾乎就是最後的遊客。雖然只得20分鐘,還是飽覽松山城下古今風光,下山已在夕陽餘暉中。我猜想,因為天氣,我眼中的松山城應該比大部分遊客所見都漂亮吧!

Matsuyama d2.JPG

Matsuyama d3.JPG

Matsuyama d4.JPG

Matsuyama d5.JPG

Matsuyama d6.JPG

Matsuyama d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