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5g11.JPG  

天橋立雖屬京都府,距離卻相當遙遠。因為手持JR關西廣域四日券,必須接連四天使用,所以即使下雨也不得不成行。

JR Pass只能搭到福知山,在私鐵換乘閘口(KTR宮福線)購買天橋立完全Pass一日券,接下來的火車、觀光船、軌道電車和巴士全包含了。日本旅行就是這麼方便。

私鐵搭到觀光車廂,裡面裝修得挺舒適,有沙發、吧檯,卻只有三兩名乘客。

kyoto 5f2.JPG

kyoto 5f3.JPG   

乘船前先穿越智恩寺,廟裡供奉掌管智慧的文殊菩薩。經過大山門、多寶塔、掛著紙扇箋的松樹,碼頭邊有個智慧輪石燈籠。

kyoto 5f4.JPG

kyoto 5f5.JPG

kyoto 5f6.JPG

kyoto 5f7.JPG   

天橋立長約3公里,狹窄的沙洲上面種了數千棵松樹,雖然兩側都是海,沙洲的地下水卻是淡水,相當奇特。天橋立並未完全連通宮津灣兩邊陸地,在智恩寺這端有一紅一藍兩座橋,其中紅橋為方便船舶通行,可以水平旋轉讓出航道。

kyoto 5g1.JPG

kyoto 5g2.JPG

kyoto 5g3.JPG

下雨天只走一小段天橋立就搭船去了。船上看沙洲、松林、水岸人家,想必好天氣時的碧海藍天肯定漂亮。遠遠便可看見對岸的上山電車軌道,在這裡迷不了路。

kyoto 5g4.JPG

kyoto 5g5.JPG 

kyoto 5g7.JPG

kyoto 5g8.JPG

kyoto 5g9.JPG

kyoto 5g10.JPG  

軌道電車終點是傘松公園,從這裡可以看到「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經典景觀。

kyoto 5g12.JPG

kyoto 5g13.JPG

kyoto 5g14.JPG   

接下來再搭巴士上到成相寺,雨越下越大,但我很喜歡這樣一個人的寧靜寺廟。成相寺為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的第28所,屬真言宗。在這附近也有景觀台可以拿天橋立當五重塔的背景,不過雨霧中海岸線早已模糊,便沒去爬坡。 

回程搭乘天橋立直達京都的火車快車,可也得花兩個小時又5分鐘。這地方真有點遠,短期內恐怕很難會再過來,所以還是把這些陰雨照片貼上來吧。

kyoto 5h1.JPG

kyoto 5h2.JPG

kyoto 5h3.JPG

kyoto 5h4.JPG

kyoto 5h5.JPG

kyoto 5h6.JPG

kyoto 5h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