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 f1.JPG  

一般東方人聽聞巴塞爾大概都來自“世界鐘錶珠寶博覽會”這一年一度的國際盛事。但這和巴黎、紐約時裝周走秀一樣,雖然媒體喜歡報導,實際和小老百姓生活沒太大關係。除了鐘錶展,巴塞爾的藝術展也相當有名。這個小城一年大概要舉辦20個左右的國際大型展覽,每年有近一半時間都在會展期。

以為城市很大嗎?人口只有20萬。Check-in時旅館給了一張免費交通卡(可能城市在推廣觀光吧。),但舊城範圍並不大,如果留在城裡,步行便可。

巴塞爾位於德、法、瑞士三國交界,歷史上曾先後隸屬法國和德國,1501年才加入瑞士聯邦。巴塞爾的文化氣質其來有自,1460年在此創立的大學是瑞士第一所大學。

城裡博物館相當多,其中巴塞爾藝術博物館(Kunstmuseum)擁有瑞士最豐盛的繪畫收藏,從文藝復興到二十世紀精品讓人目不暇給,可惜不能拍照。另一處位於近郊的拜爾勒基金會美術館(Fondation Beyeler)也不錯,收藏以近代、當代作品為主,搭配建築和景觀相當宜人,但票價約是巴塞爾藝術博物館的兩倍,挺貴。若單純想賞畫,就留在市區博物館吧!

下面三張照片是拜爾勒基金會美術館的庭院景觀。

Basel e1.JPG

Basel e2.JPG

Basel e3.JPG   

建於16世紀的市政廳(Rathaus)為哥德式樣,紅色外觀相當搶眼,並保有16、17世紀的壁畫。裡面有人辦公,但免費開放許多公共空間,可以一路爬到樓上陽台。

Basel c1.JPG

Basel c2.JPG

Basel c3.JPG

Basel c4.JPG

Basel c5.JPG

Basel c6.JPG

Basel c7.JPG

Basel c8.JPG   

巴塞爾大教堂起建於11世紀,1356年因地震毀壞,15世紀又加以擴建。教堂以紅色砂岩為主要建材,融合羅馬式和哥德式風格,因地處高點,視野不錯。

Basel d1.JPG

Basel d2.JPG

Basel d3.JPG

Basel d4.JPG

Basel d5.JPG

Basel d6.JPG

Basel d7.JPG

Basel d8.JPG   

巴塞爾舊城因地勢有高低起伏,街巷更有變化。胡亂逛、看櫥窗、泡咖啡館,住上兩天還覺不足。這也是座讓人會想再去的城市。

Basel f2.JPG

Basel f3.JPG

Basel f4.JPG

Basel f5.JPG

Basel f6.JPG

Basel f7.JPG

Basel f8.JPG

Basel f9.JPG

Basel f10.JPG

Basel f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