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ogna e2.JPG  

聖斯德望教堂(Basilica di Santo Stefano)是波隆那城裡一處有趣的宗教建築群,曾經有七座教堂群聚,如今只剩四座留存,外加兩個禮拜堂、兩個修道院中庭、及一處博物館文物展示廳。建築彼此連通,一處轉折可能就是一段時空變化,細心的人可以尋找、比較5~13世紀間建築的差異。

就像前篇的阿爾基吉納西奧宮(Palazzo Archiginnasio)一樣,聖斯德望教堂也不收費,連文物展示廳也是自由參觀。兩處地方都讓我疑心是不是自己不小心錯過售票口。聖斯德望教堂原址是古羅馬神廟,5世紀才改建教堂。教堂廣場街道邊的Cafe露天座,這端是教堂、另一端是高塔,有機會的話黃昏坐下來看會光影變化吧。

Bologna e1.JPG

Bologna e.JPG  

Bologna e3.JPG

Bologna e4.JPG

Bologna e5.JPG

Bologna e6.JPG

Bologna e7.JPG

Bologna e9.JPG

Bologna e10.JPG

Bologna e11.JPG

Bologna e12.JPG   

聖佩托尼奧教堂(Basilica di San Petronio):位於馬喬雷廣場邊的波隆那最大教堂,以五世紀主教、後成為城市守護聖人的“佩托尼奧”為名。教堂從1390年開始興建,據說原本計畫超越羅馬聖彼得教堂的規模,因此遭到教廷百般阻擾,直到17世紀中才勉強達到今日所見模樣,外立面的大理石牆面仍只完成一半。去的時候教堂正在維修,全貌只能搭配工程圍籬觀看。

Bologna d6.JPG

Bologna d7.JPG

Bologna d8.JPG   

聖道明教堂(Basilica di San Domenico):16世紀改建的教堂,1221年過世的道明修會創始人“Domingo de Guzman”石棺安置在教堂中,石棺祭壇四角有個小天使是米開朗基羅19歲時的雕刻作品,別忘了找找。教堂外廣場可以看到擺放聖道明銅像和紀念黑死病結束的聖母銅像的兩根17世紀圓柱,此外還有兩座13世紀末、14世紀初的拜占庭風格高架石棺。

Bologna f1.JPG

Bologna f2.JPG

Bologna f3.JPG

Bologna f4.JPG

Bologna f5.JPG

Bologna f6.JPG

Bologna f7.JPG   

聖雅各伯聖殿(Basilica di San Giacomo Maggiore):建於13世紀,17世紀重新裝修過的教堂裡可以欣賞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宗教畫。

Bologna g1.JPG

Bologna g2.JPG

Bologna g3.JPG

Bologna g4.JPG   

沿著聖雅各伯聖殿外側拱廊還可以找到一個不起眼的小教堂(Oratory of St. Cecilia and Valeriano),裡面兩側牆壁上共有十幅15世紀末、16世紀初的文藝復興時期壁畫,細膩筆法描繪出聖女則濟利亞的一生。

Bologna h1.JPG

Bologna h2.JPG

Bologna h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