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ova d4.JPG  

在帕多瓦也能拜訪一處世界文化遺產,不過不是大學、教堂、宮殿等古蹟,而是一個看似不太起眼的植物園。

帕多瓦大學成立於1222年,和波隆那、巴黎大學共列為歐洲最古老的三座大學(帕多瓦和巴黎大學之間誰第二、誰第三各有說法。)。1545年,帕多瓦大學以藥用植物教學研究為目的打造出歐洲第一座植物園(Orto Botanico),以圓形圍牆環繞的範圍象徵世界,沿牆外的流水象徵海洋。17世紀添加噴泉,18世紀末、19世紀初在圍牆外建造溫室,隨後又加上圖書館、標本館等附屬設施。現在園裡仍收集超過6000種植物。

Padova d1.JPG

Padova d2.JPG

Padova d3.JPG

Padova d5.JPG

Padova d6.JPG   

溫室中最有趣的是食蟲植物,有瓶子草、捕蠅草、豬籠草、毛氈苔、捕蟲菫等。這些植物其實已不算稀奇,台北建國花市全買得到,但由於需要濕度一般人家並不好養。在溫室裡看它們共聚一堂、欣欣向榮的模樣有意思多了。

Padova d7.JPG

Padova d8.JPG

Padova d9.JPG

Padova d10.JPG

Padova d11.JPG   

帕多瓦舊城範圍挺龐大,從北邊的火車站走到南邊那號稱義大利最大的廣場“河谷地廣場”(Prato della Valle)和植物園大約有兩、三公里路。若是悠閒的走走停停看看倒不覺得遠,但絕對需要至少一整天的時間。古蹟太多,不便介紹。歐洲真教我看不膩的仍是大城小鎮裡不同的街景。

Padova e1.JPG

Padova e2.JPG

Padova e3.JPG

Padova e4.JPG

Padova e5.JPG

Padova e6.JPG

Padova e7.JPG

Padova e8.JPG

Padova e9.JPG

Padova e10.JPG 

Padova e14.JPG   

被威尼斯統治了三、四百年,城裡不時迸出一些威尼斯建築風格的元素。而有學生人口,當然也少不了調皮的塗鴉。

Padova e11.JPG

Padova f1.JPG

Padova f2.JPG

Padova f3.JPG

Padova f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