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3v3.JPG  

狗尾續貂,再加一篇。因為覺得京都府立植物園的溫室還不錯,進去躲雨走一圈像橫跨過幾大洲,又從沙漠、雨林看到高山植物,種類非常豐富。而且剛好碰到有園藝品種秋海棠特展,順便拍拍照片。

kyoto 3v1.JPG

kyoto 3v2.JPG  

秋海棠科植物全球分布廣泛,台灣山林間也不難見到一些原生種類。它的花雖然分雌雄,卻是在同一植株開放。中國古詩詞中有不少詠海棠的作品,但詠的幾乎都是薔薇科的木本海棠(像我前一篇照片裡的木瓜海棠),和以草本為主的秋海棠扯不上關係,別搞混了。

通常植物以賞花為目的經過園藝改造後,最終花朵總要多出五顏六色,花型不是變大、變多、就是變奇,總歸群眾喜歡。想想植物界的變異本來就大,從雜草到大樹,不會動、不發聲、沒有明顯攻擊性,於是人們對於改造、形變的接受度彈性也很大。這標準若放在動物身上效果可就完全不一樣,如果科學家複製出一個頭大三、五倍的林志玲,相信再貌美如花也沒有人會覺得好看,反而當她是怪物。但美容診所裡倒是不斷有人想要罩杯升級。人類的審美其實是件有趣的事,無法以理性規範。至於胡扯到這些可能因為昨天有個懷孕的朋友在Line上哀嚎怕自己身材變形吧,實在很無聊。

 kyoto 3v4.JPG

kyoto 3v5.JPG

kyoto 3v6.JPG

kyoto 3v7.JPG

kyoto 3v8.JPG

kyoto 3v9.JPG

kyoto 3v10.JPG

kyoto 3v11.JPG

kyoto 3v12.JPG

kyoto 3v13.JPG

kyoto 3v14.JPG

kyoto 3v15.JPG

kyoto 3v16.JPG

kyoto 3v17.JPG   

以上的園藝海棠花都是為特展搬來的盆栽和吊盆。以下再隨便貼幾張實際溫室中栽種的品種,有我喜歡的沙漠、高山植物和鳳梨科植物。

kyoto 3v18.JPG

kyoto 3v19.JPG

kyoto 3v20.JPG

kyoto 3v21.JPG

kyoto 3v22.JPG

kyoto 3v23.JPG

kyoto 3v24.JPG

kyoto 3v25.JPG

kyoto 3v2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