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2q3.JPG  

之前張貼的京都照片都是秋末冬初時分,看的是紅葉、庭園、枯山水。接下來想介紹一些京都賞櫻地點,同樣以圖片為主,文字從簡。先從花開撼動人心的醍醐寺看來。 

醍醐寺有許多枝垂櫻大樹,原來櫻花開時不單單“數”大就是美,“樹”大更美。現在雖然許多國家也種櫻花,但究竟歷史不夠悠久,沒能像日本有這麼多數十年、甚至過百年高齡的櫻花樹同場競艷,初次見到醍醐寺那垂瀑般櫻花的人肯定都得震撼一把。

醍醐寺的三寶院、靈寶舘、伽藍都要門票,三寶院看本坊庭院、靈寶館看文物收藏、伽藍看國寶建築。平常就選自己想參觀的買票,但花季時最好買聯票三處都看,因為三處櫻花各有特色。若當真窮遊,參道上走走,隔牆觀花倒也不花錢。

醍醐寺的枝垂櫻開花時間比京都的染井吉野櫻早上幾天,要留意一下時間。此外醍醐寺是賞櫻名所,花季時人滿為患。但即使人再多,若還沒看過,那些大櫻花樹絕對值得去湊一回熱鬧。

醍醐寺參道:

Kyoto 2s1.JPG

Kyoto 2s2.JPG

Kyoto 2s3.JPG

Kyoto 2s4.JPG  

醍醐寺三寶院:

Kyoto 2q1.JPG 

Kyoto 2q4.JPG

Kyoto 2q5.JPG

Kyoto 2q6.JPG

Kyoto 2q7.JPG  

醍醐寺靈寶館:

Kyoto 2r1.JPG

Kyoto 2r2.JPG

Kyoto 2r3.JPG

Kyoto 2r4.JPG

Kyoto 2r5.JPG

Kyoto 2r6.JPG

Kyoto 2r7.JPG  

醍醐寺伽藍:

Kyoto 2t1.JPG

Kyoto 2t2.JPG

Kyoto 2t3.JPG   

山科疏水:疏水是人工水圳的意思。山科疏水的染井吉野櫻配上黃色油菜花確實別有風情,拍照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實況是菜花栽種範圍其實不大,花開味道卻很不好聞,加上從地鐵或鐵路的山科站步行過來有點距離,或許時間夠多的人再來吧!

Kyoto 2u1.JPG

Kyoto 2u2.JPG

Kyoto 2u3.JPG

Kyoto 2u4.JPG

Kyoto 2u5.JPG     

毘沙門堂:從山科疏水再往裡走的毘沙門堂也有些櫻花看,最引人注目的是宸殿前樹齡達150年的枝垂櫻。雖然是和醍醐寺在同一天去,兩地相距也不過幾公里,但相對醍醐寺的滿開,這株枝垂櫻卻只初開一分。京都櫻花因品種和微氣候的差異,各寺院花開時間不盡相同,好處是整個京都的賞花期因此拉得很長,早幾天來、晚幾天來總歸都能找到花看。

Kyoto 2v1.JPG

Kyoto 2v2.JPG

Kyoto 2v3.JPG

Kyoto 2v4.JPG

Kyoto 2v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