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jon e13.JPG  

第戎的公爵宮(Palais des Ducs)建造於14~15世紀間,17世紀時又經由凡爾賽宮的設計師Jules Hardouin Mansart操刀改建。如今添加上噴泉的皇宮前半圓形自由廣場遊客總是川流不息,宮殿建築也被賦予現代使命持續運作,一半是市政廳、另一半是美術館。雖然公爵宮未以皇宮面貌開放參觀,但中庭還是可以隨意進出、隨便看看。

Dijon e1.JPG

Dijon e2.JPG

Dijon e3.JPG    

皇宮中的制高處是15世紀時公爵菲利浦下令建造的“好人菲利浦塔”(Tour Philippe le Bon),塔樓高度46米,是當時第戎的最高點,除了具備眺望、防禦功能,也標誌出勃艮第公國的強盛。

Dijon e4.JPG

Dijon e4a.JPG   

美術館主要占據的皇宮東翼是在19世紀新建,但兩側仍連接著14、15世紀的古老部分,包括從前的大廚房。美術館內部收藏還不錯,也可以體會一下皇宮內部空間,而且免費開放,這在法國可不常見。只是有點遺憾擺著華麗公爵石柩的著名守衛大廳沒有開放。

Dijon g7.JPG  

Dijon e7.JPG

Dijon e8.JPG

Dijon e9.JPG 

Dijon e11.JPG

Dijon e12.JPG

Dijon e14.JPG   

我喜歡這兩幅繪於1470年的夫婦肖像畫。

Dijon f7.JPG

Dijon f8.JPG  

另一幅15世紀的肖像畫,主角是一位勃艮第公爵“勇士查理”(Charles the Bold)。

Dijon f6.JPG  

15世紀的聖米歇爾屠龍畫作。

Dijon f2.JPG  

16世紀義大利畫家Guido Reni畫的亞當與夏娃,看起來有點奇怪的人體比例。

Dijon f5.JPG  

耶穌入耶路撒冷,魯本斯1632年的作品。

Dijon f4.JPG  

在水面行走的聖彼得,16世紀義大利畫家Giorgio Vasari作品。

Dijon f3.JPG  

15、16世紀的祭壇畫,包括耶穌最後晚餐、橄欖山禱告、被捕的場景。

Dijon f1.JPG  

特洛伊戰爭故事的插曲之一,差點被犧牲奉神的少女Iphigenia。17世紀作品。

Dijon f9.JPG  

雕像部分就略過不寫說明了,純欣賞吧。

Dijon g1.JPG

Dijon g2.JPG

Dijon g3.JPG

Dijon g4.JPG

Dijon g5.JPG

Dijon g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