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on a1.JPG  

希農(Chinon)是個可愛的小鎮,在河邊、鎮裡隨便逛逛就花掉兩小時,乾脆找個安靜餐廳,伴著槐樹花落紛紛,先安心吃頓午餐、喝點酒,等頭暈再進城堡吹風。

於是對紅的酒、白的槐花印象鮮明,即使瓶口那麼小,餐吃到一半還是飄進兩朵落花,陽光樹影下坐著都不想走了。

 Chinon a2.JPG

Chinon a3.JPG  

城堡下方小鎮大約就兩、三條街而已,抬頭就能看到城堡的城牆和塔樓。翻拍到一張舊黑白照的空拍圖,感覺小鎮並沒什麼變化。我喜歡狹街牆角邊一丁點空間就能長得欣欣向榮的薔薇花。

Chinon b1.JPG

Chinon b2.JPG

Chinon b3.JPG

Chinon b4.JPG

Chinon b5.JPG

Chinon b6.JPG

Chinon b7.JPG

Chinon b8.JPG

Chinon b9.JPG

Chinon b10.JPG

Chinon b11.JPG   

希農城堡一片斷垣殘壁,留下的建築並不多,之所以有名完全歸因於聖女貞德。西元1429年農家女出身的聖女貞德(Jeanne d'Arc, 1412~1431)千里迢迢來到此地謁見皇太子查理七世,以上帝旨意為名勸進加冕。聖女貞德隨後親身投入戰役,當年就在奧爾良戰役裡帶領法軍擊潰英軍解救已遭圍困數月的城市,奠定民族英雄的地位。很難想像若沒有神蹟,一個十七、八歲的農家少女如何能領軍作戰並取得多場勝利?但如果真有神蹟,為何聖女貞德在參與戰事一年多後就被俘虜,最終遭英國人以宗教審判名義處以火刑?

爬上城堡的視野很好,可以完整看到維埃納河(Vienne River)畔的希農小鎮及坡地上的葡萄園酒莊。希農也是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地。

Chinon d1.JPG

Chinon d2.JPG

Chinon d3.JPG

Chinon d4.JPG

Chinon d5.JPG

Chinon d6.JPG

Chinon d7.JPG 

Chinon d9.JPG

Chinon d10.JPG     

在希農可以看到許多聖女貞德的形象,像是廣場上的騎馬英姿銅像、教堂裡的持旗石雕和馬賽克玻璃窗的謁見查理七世畫面、以及城堡內展出的壁毯、印刷品及繪畫等。

Chinon c5.JPG

Chinon c6.JPG

Chinon c7.JPG

Chinon c8.JPG

Chinon c1.JPG 

Chinon c3.JPG

Chinon c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