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an a1.JPG  

在聖馬羅住了兩晚,因為有一天想去迪南(Dinan)看看。搭巴士單程大約一小時,不遠不近。迪南有不少漂亮的木框架房子,帶點英國小鎮的味道。  

布列塔尼地區中世紀的歷史和法國、英國兩大強權牽扯不清,貴族聯姻關係錯縱複雜。總之在布列塔尼的安娜女公爵下嫁法國國王路易十二之後,曾一度擁有獨立地位的公國失去自治權,最終在1532年成為法國的一部分。

迪南的歷史始於9世紀創立的修道院,11世紀形成小鎮規模,12、13世紀開始修築城牆,逐漸蛻變成為商業、軍事角色並重的城鎮。不斷增修、補強的城牆到16世紀時總長已達2650公尺。

現今迪南城牆仍大致完整,但如果想走一圈,路程可就斷斷續續,時而牆上、時而牆下,但有好幾處角落風光極好。遊客中心提供的地圖標示的散步路徑非常清楚。

Dinan c1.JPG

Dinan c2.JPG

Dinan c3.JPG

Dinan c4.JPG

Dinan c5.JPG

Dinan d1.JPG

Dinan e1.JPG   

鎮裡的木框架房屋有些已經有500多年歷史,可以找找可愛的木雕欣賞。

Dinan a2.JPG

Dinan a3.JPG

Dinan a4.JPG

Dinan a5.JPG

Dinan a6.JPG

Dinan a7.JPG

Dinan a8.JPG   

迪南最重要的教堂是始建於12世紀的聖救世主教堂(Basilique Saint Sauveur),15世紀擴建後呈現羅馬式和哥德式混合風格。

Dinan b1.JPG

Dinan b2.JPG

Dinan b3.JPG

Dinan b4.JPG   

舊城位在蘭斯河(La Rance)谷地的坡上,從城裡前往河畔碼頭的老街有點陡峭,街名城牆內為Rue du Jerzual,城牆外為Rue du Petit Fort,夾道盡是中世紀房舍。這麼漂亮的地方遊客卻不多,挺讓人訝異。

Dinan e2.JPG

Dinan e3.JPG 

Dinan e5.JPG

Dinan e6.JPG

Dinan e7.JPG

Dinan e8.JPG

Dinan e9.JPG

Dinan e10.JPG   

走到蘭斯河畔從前的商船碼頭,若乘船往下游走就能抵達出海口處的聖馬洛。現在河流只留下休憩功能,白色帆船泊岸,河畔餐廳襯著古老石拱橋倒影,一派悠閒自在。據說夏季會有觀光船往來迪南和聖馬洛(船班時間視潮汐調整),若有機會再訪,絕對會想搭一回。

Dinan d2.JPG

Dinan d3.JPG

Dinan d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