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gnon c1.JPG  

生時代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抵達巴黎待幾天後就直接下到亞維農。所以巴黎是我旅行歐洲的第一座城,亞維農是第一座古鎮,對我而言有特殊意義。

當時亞維農還沒有TGV新站,出火車站走幾步路就進入舊城,手拿著旅遊書、背著沉重的登山背包問過好幾家旅館全部客滿,不由有點慌張。那是沒有訂房網的年代,不像現在到歐洲旅行總提前訂好房,可以拉著行李箱輕輕鬆鬆check in。還真有點懷念年輕看世界時的新奇。

時隔多年再回到亞維農,發現大陸遊客特別多,連廣場上都有餐廳用簡體字寫著“歡迎”。在教皇宮和斷橋一帶,不時聽見大嗓門遊客普通話此起彼落。而且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穿著西裝、蹬著大皮鞋出國旅行。

六月南法已經天氣大熱,在小巷買冰淇淋,幾個年輕女生走過來檢查冰櫃裡的飲料價格。

「多少錢?」

「好貴,兩塊錢!」

「國內也是兩塊錢,不過是人民幣,差十倍,別買了。」

真不習慣到處有人講中文的歐洲,心想亞維農怎麼沒有印象中那麼漂亮了。

先看幾個代表景點:

斷橋(Pont St. Benezet):橫跨在羅納河上的亞維農橋起建於12世紀,剛開始只是木橋,13世紀末改建成石橋。由於戰爭和河水氾濫的關係,這座橋屢毀屢修,直到17世紀一場洪水過後才遭棄置,原本22個橋拱現在只剩下4個。橋上的聖尼古拉斯禮拜堂仍存。

Avignon b1.JPG

Avignon b2.JPG

Avignon b3.JPG  

城牆:亞維農從羅馬時代就建有城牆,現存城牆建於14世紀,總長超過4公里。19世紀城牆曾經大修,因此看起來相當完整。

Avignon c2.JPG

Avignon c3.JPG

Avignon c4.JPG  

聖母院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 Dame des Doms):位於教皇宮旁,教堂起建於12世紀,後經過多次重修,現鐘樓上立著金光閃耀的聖母像,非常醒目。

Avignon d1.JPG

Avignon d2.JPG

Avignon d3.JPG

Avignon d4.JPG   

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建於14世紀的龐大哥德式宮殿,西元1309~1376年間,羅馬教廷被迫遷到亞維農,前後七任教宗成為法國國王傀儡。

Avignon e1.JPG 

Avignon e3.JPG

Avignon e4.JPG

Avignon e5.JPG

Avignon e6.JPG

Avignon e7.JPG

Avignon e9.JPG  

教皇宮內還殘存一些壁畫,但最漂亮完整的房間不能拍照。這次去的時候裡面幾個大廳在展當代藝術,發現偌大的哥德式建築空間還挺搭配一些詭譎陰暗的作品。

Avignon f1.JPG

Avignon f2.JPG

Avignon f3.JPG

Avignon f4.JPG

Avignon f5.JPG

Avignon f6.JPG

當代藝術:

Avignon f7.JPG

Avignon f8.JPG

Avignon f9.JPG

Avignon f10.JPG

Avignon f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