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scon 20.JPG  

普羅旺斯有許多漂亮古鎮,保存完整、交通便利、有名人或名勝加持的早早便成為旅遊熱點,還有些高不成、低不就,好像可看可不看,連旅遊書都常常沒介紹到的地方,最適合用來躲避旺季觀光人群。塔拉斯孔(Tarascon)就算是這類型的小鎮。

亞維農、尼姆、亞爾這三座觀光重鎮的地理位置大約成一等腰三角形,塔拉斯孔位在三角形中間,而且剛好是火車從一地到另兩地分道的地方,只要搭乘普通車來來回回亞維農、尼姆、亞爾總會經過塔拉斯孔。

買票時說要買從亞維農到塔拉斯孔,然後再從塔拉斯孔到尼姆。問我是當天票嗎?說是,結果只給一張票上面注明途經塔拉斯孔,價格和尼姆到亞維農的單程票價格一模一樣。不知道是因為塔拉斯孔本身剛好是轉運車站的原因,還是因為普通車當日票本就允許中停,反正只要能省錢都好,也懶得去搞清楚。 

羅納河(Le Rhone)流經亞維農、塔拉斯孔、亞爾後入海。塔拉斯孔最顯著的地標便是15世紀建於河畔的城堡。從跨河大橋上觀賞城堡,因為角度關係看來方方正正小小的,倒像棟監獄。據說17世紀以後也確實曾長時間被充當監獄使用,裡面還留下不少犯人的塗鴉。可惜時間不夠就沒買票參觀。

回到城堡正面,有壕溝、石橋、城門、塔樓,自然看起來就是城堡模樣。羅納河對岸的另一個小鎮Beaucaire,同樣也有座城堡,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我只能錯過。

Tarascon 1.JPG

Tarascon 2.JPG

Tarascon 3.JPG

Tarascon 4.JPG   

在城堡馬路斜對面就是鎮裡最重要的聖瑪莎教堂。傳說羅納河中曾有水怪肆虐,後來被聖瑪莎降伏,怪物的名字“Tarasque”因此轉變為鎮名。教堂裡有聖瑪莎降龍的圖畫,但城堡外新塑的怪物雕像又是另一個模樣,變成龜怪,還蠻好笑的。

Tarascon 5.JPG

Tarascon 6.JPG

Tarascon 7.JPG

Tarascon 8.JPG

Tarascon 9.JPG

Tarascon 10.JPG   

小鎮不乏幾條中世紀氛圍的街道,烈日午後似乎全鎮懶洋洋睡去,好沉靜。

Tarascon 11.JPG

Tarascon 12.JPG

Tarascon 13.JPG

Tarascon 14.JPG

Tarascon 15.JPG

Tarascon 16.JPG

Tarascon 17.JPG

Tarascon 18.JPG

Tarascon 19.JPG

Tarascon 21.JPG

Tarascon 2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