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es 12.JPG  

尼姆(Nimes)以古羅馬遺跡聞名,城鎮風貌比起它附近幾個普羅旺斯的鄰居倒是一般。

因為已經去過好多羅馬古城,一看尼姆三個點的古蹟聯票價格超過10歐,就沒興趣買票,看看建築外觀就好。

法國境內保存最好、建於西元1世紀末的競技場。

Nimes 1.JPG

Nimes 2.JPG  

西元前5年建造的方形神殿(Maison Carree),已被洗白到看不出它的年紀。

Nimes 3.JPG

Nimes 4.JPG

Nimes 5.JPG

Nimes 6.JPG  

不需要門票的黛安娜神殿(Temple de Diane),卻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裡面曾供奉黛安娜女神。

Nimes 7.JPG

Nimes 8.JPG  

尼姆曾有周長7公里的羅馬古城牆圍繞,山丘上的馬涅塔(Tour Magne)是原本城牆多座塔樓中僅存的一座。

Nimes 9.JPG  

近郊還有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羅馬水道橋(Pont du Gard),但巴士班次太少就略過不去,省下時間改到蒙貝利耶。

尼姆的市徽是一隻栓在棕櫚樹下的鱷魚,圖案源自於尼姆曾經發行過的一枚古羅馬錢幣,以被綑綁的尼羅河鱷魚象徵臣服的埃及。如今噴泉裡的銅鱷魚無關埃及,只是隻受遊客喜愛的吉祥物。

Nimes 10.JPG

Nimes 11.JPG   

尼姆也有幾間教堂,雖然不是參觀重點,但有空可以看看建於11世紀的聖卡斯托大教堂(Cathedrale de St. Castor)外立面的舊約聖經故事雕刻橫飾,亞當夏娃、亞伯拉罕獻以撒、諾亞方舟等場面都不難辨識。

Nimes 15.JPG

Nimes 16.JPG

Nimes 17.JPG   

尼姆這個名字來自泉水之神“Nemausus”,城北的噴泉公園(Jardin de la Fontaine)便是泉水發源地,18世紀打造的噴泉庭園頗為壯觀。

尼姆的現代城市設計也延續以水為主題,從火車站出來便有一綿延水道通往廣場,許多街角也能見到各式噴泉,這是逛尼姆比較有趣的地方。

Nimes 18.JPG

Nimes 19.JPG

Nimes 20.JPG 

Nimes 22.JPG

Nimes 23.JPG

Nimes 24.JPG

Nimes 25.JPG

Nimes 26.JPG

Nimes 27.JPG

Nimes 28.JPG

Nimes 2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