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pellier 14.JPG   

蒙貝利耶(Montpellier)從13世紀就設立大學,城市至今仍擁有約1/4學生人口比例,顯得年輕有朝氣。像這種小而優雅、陽光充沛的城市,就算沒有名勝也會教人喜愛。

若真要找出一處比較有代表性的景點,那就應該是17、18世紀“城鎮再開發”時在舊城西端建設的凱旋門、佩魯公園(Promenade du Peyrou)和水道橋。

Montpellier 1.JPG

Montpellier 2.JPG

Montpellier 3.JPG

Montpellier 4.JPG

Montpellier 5.JPG  

走在街頭被喬裝聾啞的詐騙集團攔了幾次,這是離開巴黎後首度遇見,顯見蒙貝利耶的外地觀光客其實蠻多,只是東方人較少。看到有當地社區攝影協會在辦展,免費參觀就進去繞一圈,兩位老太太熱心的為我介紹,還請我在簽名簿上留言。我說這裡華人少,我寫中文吧。虛偽的寫些讚美的話,然後用英文告訴她們我寫了什麼。雖然真心覺得大部分作品的水平不高,但我喜歡她們分享出來的那種關於生活小小美好的喜悅。

這裡我又想澄清有關法國人對講英文的遊客不友善的傳言。法國與英國之間或許有些恩怨情仇的歷史情結,但我走遍西歐國家,並不覺得法國人比較不友善。對於法國我比較沒辦法適應的是他們慢條斯理的個性,只要遇到需要排隊的場合我就頭大。

Montpellier 6.JPG

Montpellier 7.JPG

Montpellier 8.JPG 

Montpellier 10.JPG

Montpellier 11.JPG   

蒙貝利耶的舊城有兩種風貌,一部分呈現新古典主義的風華,如上;一部分仍保留中世紀的底蘊,如下。唯一不變的是大街小巷與廣場到處都是商店與Cafe,走走逛逛、吃吃喝喝,滿是歡樂的人們,完全感受不到當時什麼歐洲金融危機。

Montpellier 13.JPG

Montpellier 15.JPG

Montpellier 16.JPG

Montpellier 17.JPG

Montpellier 18.JPG

Montpellier 19.JPG

Montpellier 20.JPG

Montpellier 21.JPG 

Montpellier 23.JPG  

我從尼姆(Nimes)當日來回,火車一趟只要30幾分鐘。在蒙貝利耶吃一頓中餐,待五個多小時,算是半日遊吧,卻拍下不少喜歡的照片。不管是窄巷裡一盞銅臂抓住的吊燈、半輛穿牆而出的腳踏車、以假亂真的窗戶及教堂倒影壁畫、成排優雅的陽台窗扉、或不知被那個搗蛋學生套上酒瓶的獨角獸雕像,都是會讓人微笑的可愛角落。

旅遊時喜歡拍照的原因也在於此,腦容量明顯不夠用,若沒留下影像,如何能記清楚一些美好的細節。

Montpellier a1.JPG

Montpellier a2.JPG

Montpellier a3.JPG

Montpellier a4.JPG

Montpellier a5.JPG

Montpellier a6.JPG

Montpellier a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