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z 2.JPG  

乘船遊萊茵河是德國旅遊熱門項目,我卻始終提不起勁,或許是怕碰到太多團客,又不喜歡行程太趕,最終選擇只去梅因茲(Mainz)萊茵河畔走走。

法蘭克福搭火車到梅因茲(Mainz)不過40分鐘。那天是星期一,原本以為會有個安靜午後,沒想到碰巧遇到每年六月下旬的“Mainzer Johannisnacht”節慶(事後查才知道),雖然周末高潮已過,鎮上依舊布滿各式攤位,河岸也變身成為歡樂的遊樂場,還有許多街頭表演。我樂得找個小廣場和零星群眾一同坐在陽光下吃烤肉、喝啤酒、聽大半場水準頗高的演唱會。

常常有人覺得我的旅遊運很好,雖然我不太認同運氣這玩意,但像碰到這樣和節慶不期而遇的一天,還真不好否認。

Mainz 1.JPG

Mainz 3.JPG

Mainz 4.JPG

Mainz 13.JPG

Mainz 14.JPG   

我想,沒有節慶的時候梅因茲仍會是個漂亮小鎮(雖然身為一邦首府,但風情使然,始終覺得它小。)。幾間教堂、幾條窄巷兜兜轉轉一圈,鎮裡歡樂氣氛濃得讓人沒空想去瞭解歷史。前一晚讀旅遊書倒是得知梅因茲出過一位名人古騰堡(Gutenberg),他在15世紀發明活字印刷術,對人類文明發展有重大意義及影響。從前聽到“古騰堡”印刷術,還不知道是人名,以為是地名呢。

Mainz 12.JPG

Mainz 15.JPG

Mainz 16.JPG

Mainz 17.JPG

Mainz 18.JPG

Mainz 19.JPG

Mainz 20.JPG

Mainz 21.JPG

Mainz 22.JPG

Mainz 23.JPG

Mainz 24.JPG   

我對印刷術興趣一般,古騰堡博物館就略過了。但聖史蒂芬教堂(St. Stephan-Kirche)因為在1970年代曾聘請90高齡的夏卡爾(Marc Chagall, 1887~1985)為教堂設計出藍色夢幻的彩繪玻璃,雖然離城中心有一小段步行距離,無論如何想去瞧瞧。

抵達教堂時我是唯一訪客,得以在寧靜中慢條斯理辨識藍色畫面裡的聖經故事,欣賞老畫家童真依舊的筆觸。離開時教堂管理人員等在門邊微笑跟我道別,心裡想著怎麼這麼親切,一出門身後立刻傳來上鎖的聲音,原來我是當日最後一位訪客,想必還耽誤他一點下班時間,但沒催我。這時看到前方兩個遊客正信步走來,要吃閉門羹了,不禁微笑,承認吧,梅因茲的一天真是意外幸運的一天。

Mainz 5.JPG

Mainz 6.JPG

Mainz 7.JPG

Mainz 8.JPG

Mainz 9.JPG

Mainz 10.JPG

Mainz 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