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hou o8.JPG   

一般從蘇州要看太湖會去東山,不過路程有點遠,想去卻始終沒去。倒是有次想拍太湖帆船,跑到光福鎮中湖村。

光福鎮其實有兩張還算有點知名度的旅遊名片:秋初的太湖漁港開漁節和冬末的鄧尉山香雪海梅花節。不過大陸人口實在太多,只要搭上為發展觀光才安上的什麼節慶,我腦海都會立刻浮現可怕的人擠人盛況,真是謝謝再聯絡,避之唯恐不及。

湖中村是太湖沿岸最大的漁港,還留有數百艘傳統三桅、五桅的漁船,為了旅遊發展,村子已經更名為漁港村,也就是現在一般所稱的“太湖漁港”。如此直白無味,也不知是那個沒文化的人想出的點子。

現在太湖的魚少了,捕魚船自然也跟著少,而且為了護漁,一年倒有近半年禁捕。我想除了開漁節,這裡平常應該很少遊客,搭公車抵達湖邊,還得問兩次路才找到湖中村。但時間不對,揚帆的船一艘都沒看到,只見一堆桅桿。嗯,還是挺壯觀。

Suzhou o1.JPG  

Suzhou o2.JPG

Suzhou o3.JPG

Suzhou o4.JPG

Suzhou o5.JPG

Suzhou o6.JPG

Suzhou o7.JPG  

Suzhou o10.JPG

Suzhou o11.JPG   

銅觀音寺原名光福講寺,建于梁朝大同年間,已有約1500年歷史。寺內大殿的銅觀音為宋康定年間出土的唐代文物,被送到廟中供奉後寺名才改稱為銅觀音寺。銅觀音僅高約一米,面目慈祥,右手施無畏印。我從廟外拉長鏡頭拍他,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銅觀音寺前有古橋流水,背有龜山及丘頂的七層舍利塔,環境相當優美。在光福還有一座有名的司徒廟,裡面有清、奇、古、怪四株漢柏,時間不夠就沒下車去看。在大陸我總是喜歡少遊客、不商業化的地方,所以對光福的印象挺好。

Suzhou o12.JPG

Suzhou o13.JPG

Suzhou o14.JPG

Suzhou o15.JPG

Suzhou o16.JPG

Suzhou o17.JPG

Suzhou o18.JPG

Suzhou o19.JPG

Suzhou o2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