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m4    

從奈良的鹿想到印度的猴子。印度聖牛雖然赫赫有名,但我對猴子的印象更深刻。可能因為猴子的侵略性比較強,除了主動來搶食物,我更怕牠們奪走我的相機或太陽眼鏡。猴子挺團結,如果作勢驅趕牠們,還會群起對你齜牙裂嘴。我總覺得我手上沒操傢伙的話,肯定打不過這些潑猴,所以都盡量和牠們保持距離、和平相處。猴子這麼多可能和印度崇拜猴神也有關係,猴神哈奴曼的出場則始於印度著名的史詩羅摩衍那。

羅摩衍那大約在西元前4世紀就已經編成,後世亦有部分添加補充。簡單說一下故事:羅摩王子是毘濕奴神的十世化身之一,他聰明、勇敢、品德高尚,因不願爭奪王位,和妻子西妲隱居在森林。某天經過森林的魔王看到美麗的西妲,想將她佔為己有。他派出一隻金鹿引開羅摩王子,順利搶走西妲。羅摩王子後來靠著猴神哈奴曼的幫助,經過十多年的戰爭才打敗魔王,夫婦團聚。

India m5    

India m6    

india m2    

印度教神廟許多石刻可以發現羅摩衍那的故事,也有小廟供奉猴神。但我沒搞懂為什麼猴神都要塗上詭異的橘紅色油漆,有些嚇人。有人研究認為猴神哈奴曼也是中國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原型,不過我們的孫悟空可愛多了。

India m7 

India m8    

india m1

india m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