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ce C4    

整理張家界照片就想到布萊斯峽谷的景觀。同樣是成千上萬的岩柱,我還喜歡布萊斯峽谷多些,至少玩起來心情舒暢。

在美國國家公園開車旅行真的是種享受。道路狀況良好,油價便宜,各個景觀點都有便利的停車設施;如果想走步道,路徑長短、所需時間標示非常清楚,沿途還有詳盡的解說牌。

上網查一下美國國家公園的收費,這些年雖然票價調漲不少,但一輛私家車七天自由進出也不過25美金。比起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一個人兩天通票248人民幣還便宜,如果加看天門山還要多花258人民幣,更別提那纜車、電梯收費了。最近大陸網站常有人貼帖子比較中國、日本或中國、美國的各種消費,從房子、汽車、電子電器、服飾、汽油比到食物,林林總總,反正是人比人氣死人,中國平民老百姓好像就該好好工作,別老想學人家享受。至於這些旅遊景點,人窮還玩甚麼呢?窮就別來。

Bryce C5    

Bryce C3    

Bryce C1    

布萊斯峽谷岩層,主要形成於6600萬到4000萬年前間。當時這裡是地勢較低的盆地,不同河川帶來富含鐵質的沉積物,不斷堆積在盆地中,形成橘紅色的克拉倫岩層。後來流經此處的帕利亞河,在岩層上切割出谷地,谷地邊緣斜坡受雨水涇流的沖蝕,不斷的後退,留下各式各樣的石柱、石牆,繼續接受風雨雕琢。目前布萊斯峽谷的崖壁仍在持續它的侵蝕過程,新的石柱慢慢產生,有些地點的崖壁在100年間就能後退超過一公尺。

Bryce C6    

Bryce C2    

Bryce C7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