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uel 4.JPG  

特魯埃爾(Teruel)以保存穆德哈爾(Mudéjar)式建築聞名。所謂“穆德哈爾”是指12世紀後期當基督徒陸續光復伊比利半島失土後,繼續定居於此並保留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的回教族裔。所以穆德哈爾式建築簡單說就是半島上在12~15世紀間融入西方設計元素後的一種伊斯蘭風格,從特魯埃爾幾座醒目的磚造高塔不難看出它的特色。

Teruel 5.JPG

Teruel 6.JPG

Teruel 7.JPG

Teruel 8.JPG

Teruel 9.JPG

Teruel 10.JPG

Teruel 11.JPG

Teruel 12.JPG

Teruel 13.JPG

Teruel 14.JPG  

小鎮中心主廣場的噴泉石柱上方立著小小公牛銅雕,噴泉出水口也都是牛頭造型,顯然“牛”是小鎮鄉野傳說中的重要角色。至於這頭牛究竟是指引基督徒攻陷特魯埃爾的功臣,還是協助回教徒對抗基督徒攻擊的烈士,各有說法,倒也沒那麼重要。我想念的是西班牙美味的牛尾料理。

Teruel 15.JPG

Teruel 19.JPG

Teruel 20.JPG

Teruel 21.JPG   

Teruel 17.JPG 

Teruel 22.JPG

Teruel 23.JPG  

特魯埃爾也有水道橋,但並非羅馬時期建設,而是16世紀為了改善小鎮用水問題才興建。現在連著城牆也成一道風景。

Teruel 1.JPG

Teruel 2.JPG

Teruel 3.JPG   

小鎮位在山丘上,跨越谷地、連接新舊城區的寬大陸橋上行人熙來攘往,黃昏時橋上的視野極佳。特魯埃爾和前一篇的昆卡(Cuenca)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單看照片或許景色不分軒輊,但身歷其境我會覺得昆卡又更加豐富、漂亮一些。

Teruel 27.JPG  

Teruel 24.JPG

Teruel 25.JPG

Teruel 2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