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Albans 4.JPG  

聖奧爾本斯(St. Albans)從倫敦搭火車距離不過20幾分鐘,但較少國外遊客前來。沒辦法,從倫敦當日來回的近郊選擇很多,牛津、劍橋、坎特伯里、溫徹斯特、索爾斯伯里等,車程都在一個半小時內,聖奧爾本斯難免埋沒。

聖奧爾本斯前身是羅馬城鎮“維魯拉米恩”(Verulamium)。西元209年,一位名為奧爾本(Alban)的羅馬士兵因為庇護受迫害的基督教傳教士而遭斬首,成為英國史上首位殉道者。當基督教開始興盛後,小鎮自然成為朝聖地,除了在阿爾本的墓上興建大教堂,也更改鎮名記念他。

現今所見的聖奧爾本斯大教堂(St. Albans Cathedral)建築重建於11~13世紀間,教堂內聖阿爾本的陵寢仍是最神聖的所在。這是一間頗有看頭的教堂,而且因為遊客少,既不用門票,宗教氣氛也遠大於觀光氣氛。

St Albans 1.JPG

St Albans 2.JPG

St Albans 3.JPG 

St Albans 5.JPG

St Albans 6.JPG

St Albans 7.JPG

St Albans 8.JPG

St Albans 9.JPG

St Albans 10.JPG

St Albans 11.JPG   

聖奧爾本斯的古羅馬遺址所在擁有大片綠地和湖泊,還能遠眺山坡上的教堂,傍晚時分散個步挺舒服。可惜古蹟本身因為大多只留下殘基,並沒什麼好看,還不如從鎮裡一些中古世紀建築(包括大教堂)身上去尋覓這些回收再利用的羅馬時代磚石,有種重生的感覺。

St Albans a1.JPG

St Albans a2.JPG

St Albans a3.JPG

St Albans a4.JPG   

由於聖奧爾本斯並不大,從倫敦下午兩三點再搭車過來時間也夠看,唯一要注意的是從火車站到鎮中心還要走上十來分鐘上坡路。

小鎮市集日據說很熱鬧,但我去得太晚,趕著先看教堂,再回頭廣場攤位已收了大半,剩一地狼藉。但即使錯過市集,從倫敦都會過來轉換一下心情都會是愉快的一件事。

St Albans a5.JPG

St Albans a6.JPG

St Albans a7.JPG

St Albans a8.JPG

St Albans a9.JPG

St Albans a10.JPG

St Albans a1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