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isle 1.JPG  

延續前篇的哈德良長城。我搭乘公車來往於卡萊爾(Carlisle)和埃克薩姆(Hexham)兩個小鎮之間。雖說目的是看長城,但這兩個小鎮其實都挺可愛,又各花一點時間小逛一下。

卡萊爾:大量採用紅色砂岩打造的小鎮。城門、教堂、城堡和許多建築都是紅的,陽光下頗為明媚。哈德良長城建成後,卡萊爾成為羅馬帝國大不列顛行省西北角的軍事重鎮及行政中心。等西元五世紀初羅馬人撤離英國後,身為蘇格蘭和英格蘭邊境重鎮的卡萊爾,在各民族勢力競逐間,更是流血衝突不斷。或許紅色真是適合卡萊爾的顏色。

Carlisle 3.JPG

Carlisle 4.JPG

Carlisle 6.JPG

Carlisle 7.JPG

Carlisle 8.JPG

Carlisle 9.JPG

Carlisle 10.JPG   

埃克薩姆:有名的市集小鎮,但鎮雖小卻仍有街道樂趣。可惜來時已晚,市集散盡,興建於14世紀、英國的第一棟專職監獄也無法參觀。街上大部分商家關上門,只有教堂還開著,晚禱的人極為稀落。趕了一天路以後,很享受這份暮色裡的沉靜。

Hexham 8.JPG

Hexham 9.JPG

Hexham 10.JPG

Hexham 11.JPG

Hexham 12.JPG

Hexham 13.JPG

Hexham 14.JPG

Hexham 15.JPG

Hexham 16.JPG

Hexham 17.JPG

Hexham 18.JPG   

埃克薩姆的教堂(Hexham Abbey)始建於7世紀,現在所見的建築規模是11世紀之後歷代陸續打造而成,有些建材還是從哈德良長城拆來再利用。

Hexham 1.JPG

Hexham 2.JPG

Hexham 3.JPG

Hexham 4.JPG

Hexham 5.JPG

Hexham 6.JPG   

教堂的祭壇和聖像畫很有古意。還看到一塊西元一世紀羅馬傳信兵的墓碑,從碑上記載知道他25歲過世時,已在軍中服務7年。但不知道為何一個小兵能擁有這樣華麗的墓碑。遙想古今中外曾有過多少的人,就有過多少的人生生生死死、起起伏伏,誰人不獨特、誰又值得一提?只是大部分人都擁有一個過度膨脹的自我罷了。

Hexham 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