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ermere 2.JPG  

許多旅遊書都說湖區是英國風光最優美的地區。的確,湖區是英國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除了大小湖泊,還有高山、深谷、森林和寧靜的村莊、牧場,我相信湖區是美的,只是對大部分活動範圍局限於溫德米爾湖周遭的旅客來說,要稱是“最美”就過譽了。

一個人旅行,時間有限,我知道我看的湖區也只能是浮光掠影,行前的期望值不高,不至於被旅遊詞矇得失望。

湖區火車站位在溫德米爾(Windermere),從這裡到湖邊另一個鎮波尼斯(Bowness),步行大約半小時,公車十分鐘。這兩個鎮也是湖區最熱鬧的小鎮,鎮裡和兩鎮沿路間到處都是小旅館和民宿。但雖然遊客眾多,開發卻維持低調,仍保有鄉村景致。

在溫德米爾住兩晚,鎮裡有幾家餐廳,也有超市,平平淡淡的感覺挺好。而且只花每晚40英鎊(非假日)就訂到一間標榜四星等級的民宿旅店,房間和早餐都不錯,比台灣的民宿還便宜。

Windermere 7.JPG

Windermere 8.JPG

Windermere 9.JPG

Windermere 10.JPG

Windermere 11.JPG   

從溫德米爾的遊客中心拿的地圖上有標示幾條步道,我選擇爬可以看湖景的Orrest Head,一路上坡幾乎沒碰到其他人,走到讓人擔心會走岔路,還好最終頂上視野極佳,沒枉費半個多小時的辛苦。

Windermere 6.JPG   

Windermere 3.JPG

Windermere 4.JPG

Windermere 5.JPG  

Windermere 1.JPG

Windermere 2a.JPG  

波尼斯是溫德米爾湖的乘船處,團客很多,有點吵雜。鎮上自然也比溫德米爾更加熱鬧,除了餐廳,還有許多旅遊紀念品商店。

Bowness 9.JPG

Bowness 10.JPG

Bowness 11.JPG   

Bowness 12.JPG   

沿湖邊的步道,走離碼頭越遠人就越少,只可惜天氣多變,最終沒能走太遠。

Bowness 1.JPG

Bowness 2.JPG

Bowness 3.JPG

Bowness 5.JPG

Bowness 6.JPG

Bowness 7.JPG

Bowness 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