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low a8.JPG  

從舒茲伯利(Shrewsbury)搭火車到勒德洛(Ludlow)只要半小時。勒德洛只有大約一萬人口,鎮內散布優雅的都鐸王朝和喬治時期建築,看起來就像可愛縮小版的舒茲伯利,只有制高點的諾曼時期城堡廢墟顯得相對碩大無朋。

先看幾張鎮裡街景:

Ludlow 1.JPG

Ludlow 2.JPG

Ludlow 8.JPG

Ludlow 10.JPG

Ludlow 11.JPG

Ludlow 12.JPG

Ludlow 13.JPG

Ludlow 14.JPG

Ludlow 16.JPG  

鎮裡最主要的教堂為始建於11世紀的聖勞倫斯教堂(Church of St. Laurence),現在所見高聳的方塔已是15世紀大幅改建後的模樣。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石雕祭壇、木刻唱詩班座位區都挺漂亮,既然來了不妨參觀一下。常有人會說教堂看起來千篇一律,看太多不想再看。但到歐洲看教堂就像在亞州看寺廟一樣,宗教建築當然都有一定的制式規範,不去欣賞細節就會覺得無聊。所以大可主張對宗教信仰、對工藝美術沒興趣,但千萬別說看起來都一樣,否則顯得觀察、辨識能力非常不佳。

Ludlow 3.JPG

Ludlow 4.JPG

Ludlow 6.JPG

Ludlow 7.JPG  

城堡建於11世紀,14世紀曾被改造為皇宮使用,中央草坪的圓形建物為12世紀興建的禮拜堂。如今城堡已成廢墟,繁華都是過往雲煙,只留下登高處的視野依舊開闊美麗。

Ludlow a1.JPG

Ludlow a2.JPG

Ludlow a3.JPG

Ludlow a4.JPG

Ludlow a5.JPG

Ludlow a6.JPG

Ludlow a7.JPG Ludlow a10.JPG

Ludlow a11.JPG  

看過以上照片大約感覺不出來我在勒德洛的天氣其實並不好,大半天都在搶抓雲隙間稍縱即逝的陽光,偶而還要躲幾滴雨。最後下到溪邊,看著古橋、城堡,待了好一會兒都等不到一絲陽光,覺得有些遺憾。其實是再平常不過的英格蘭天氣。

Ludlow a13.JPG

Ludlow a14.JPG  

後記:在城堡塔上有對英國夫婦和我閒聊,極力推薦我去七英哩外另一座城堡Stokesay Castle,說他們剛從那邊過來,非常漂亮,還熱心主動跑去詢問城堡工作人員沒開車的話要怎麼過去。回到旅館翻翻我的Lonely Planet,旅遊書裡其實有介紹到,如果搭公車往返舒茲伯利和勒德洛就會經過Stokesay Castle。只是兩地間巴士車班不多,不如火車方便,所以若不是開車旅行的人,很少會留意到這個地方。上網Google一下Stokesay Castle照片瞧瞧果然挺不錯,下回若有機會再到舒茲伯利,就知道可以把Stoksay Castle和勒德洛放在同一天的順道行程裡。

最後這張照片是勒德洛只有月台的迷你車站。

Ludlow 1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