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ham 1.JPG  

既然寫了牛津和劍橋,就先來看看號稱擁有英國第三老的大學的小鎮杜倫吧。(Durham也有翻譯為達拉謨。)

一彎Ω字形的小河繞出半島上的小鎮,單看地圖就覺得杜倫的地理肯定很漂亮。本來打算住一晚,結果鎮裡的住宿選擇很少,而且價格很高,所以就留在新堡(Newcastle)。其實兩地搭火車只需要15~20分鐘,車班又多,非常方便。抵達杜倫後發現火車站位在山丘高處,一出站就能看到下方鎮裡教堂和城堡的輪廓線。浮現第一個念頭居然是幸好沒訂杜倫旅館,否則拉著行李進鎮、出鎮上上下下走那坡道或爬階梯可是很辛苦。

Durham 2.JPG   

杜倫大教堂從11世紀末開始設計、興建,一直到13世紀初才完成,被推崇為英國最美麗的諾曼仿羅馬式教堂。(1066年法國諾曼第的威廉公爵進攻英格蘭,開創諾曼王朝(Norman Dynasty,1066~1154年),統治英格蘭近百年時光。在這個時期英國的官方語言變成法文,新建的城堡、教堂也都轉變成為英國先前未有的諾曼仿羅馬式建築風格。)

小鎮常讓我發懶。杜倫教堂內部禁止拍照,城堡因為須要預定時間跟隨導覽我就沒等,大學只有經過門口,很奇怪這樣我也在杜倫一晃5小時,而且還挺喜歡這地方。在這裡就不寫歷史,選些照片自己重溫一下。先看教堂:

Durham 3.JPG

Durham 4.JPG

 Durham 6.JPG

Durham 7.JPG

Durham 7a.JPG

Durham 8.JPG

Durham 9.JPG

Durham 9a.JPG   

河邊散步又有另一番風景,到杜倫絕不應錯過。若有朋友同行,我應該還會去划船。感覺比牛津、劍橋撐篙悠閒多了。

Durham 10.JPG

Durham 10a.JPG

Durham 11.JPG

Durham 12.JPG

Durham 13.JPG

Durham 14.JPG

Durham 15.JPG 

Durham 17.JPG   

鎮很小,只教堂和城堡就占去大半面積;名列世界文化遺產,遊客當然也不少。但即使這樣都有僻靜的街道可以感受小鎮應有的氛圍。

Durham 18.JPG

Durham 19.JPG

Durham 20.JPG

Durham 21.JPG

Durham 22.JPG

Durham 23.JPG

Durham 24.JPG

Durham 2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