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 1.JPG  

牛津和劍橋的腳踏車很多,看人穿梭於大學城,想起自己大學時代騎車趕課的情形,嘴角不由揚起笑意,回憶中的過往總是比較美好。

Bike 2.JPG

Bike 3.JPG

Bike 4.JPG

Bike 5.JPG

Bike 6.JPG

Bike 7.JPG

Bike 8.JPG

過往到底有多美好?有位女性朋友迷上穿越劇,幻想自己也能回到清朝當格格。其實古代女人的生存狀態要比男人差很多,從前牛津和劍橋就只有權貴和男性才能就讀,雖然現在大部分學院為響應男女平權大多已開放招收女學生,但依舊是貴族學校。理性分析,現代女人回到古代生活下場肯定不會太好。

像我,雖然喜歡古蹟,但清楚知道我需要現代化浴室、廚房,需要空調、電腦和大眾運輸工具,還需要喝咖啡,讓我回古代生活就不必了。古代的人文層次或許高於現代,但現代的物質文明也讓人迷戀。珍惜當下所擁有這樣簡單的道理雖然大家都懂,但知易行難,欲求不滿幻想著脫離現實社會的人還真不少。

拍下一些大學城裡的腳踏車,大多攝於牛津。

Bike 9.JPG

Bike 10.JPG

Bike 15.JPG  

Bike 11.JPG

Bike 14.JPG  

Bike 12.JPG

Bike 16.JPG  

Bike 13.JPG  

Bike 1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