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rdeen 4.JPG  

亞伯丁(Aberdeen)是座海港城市,蘇格蘭的第三大城。多大呢?人口只約20萬,還不如我台北住的行政區。

亞伯丁的建築幾乎全採用當地出產的白色花崗岩,經由歲月渲染灰黑,一派的冷冽、俐落,看起來和英國其他城市感覺不大一樣。

Aberdeen 1.JPG

Aberdeen 2.JPG 

Aberdeen 6.JPG

Aberdeen 7.JPG   

早上還在舉行示威抗議的廣場,傍晚已恢復安靜。

Aberdeen 8.JPG

Aberdeen 9.JPG

Aberdeen 10.JPG   

碼頭邊有海事博物館,館內介紹北海油田開採和豐富的海洋知識,還可以眺望港邊停泊的大船。突然想起基隆八斗子漁港的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年也已經開幕,應該找時間去看看做得如何。

Aberdeen 18.JPG

Aberdeen 19.JPG

Aberdeen 20.JPG   

美術館不大,也沒什麼人,進去躲太陽,順便拍幾張畫。

Aberdeen 11.JPG  

Aberdeen 12.JPG

Aberdeen 13.JPG  

馬諦斯(Henry Matisse, 1869 ~1954):

Aberdeen 15.JPG  

James Guthrie, 1859~1930:格拉斯哥男孩(Glasgow Boys)中的一員,這幅畫是這個藝術團體的代表作品之一。

Aberdeen 14.JPG  

Ken Currie, 1960~:格拉斯哥藝術學院培養出來的當代畫家。恐懼、煎熬、死亡、人性陰暗面…….有些看起來讓人不舒服的畫風我倒也能接受。

Aberdeen 17.JPG  

George Clausen, 1852~1944:在這幅大畫前看了好一會,管理的老太太走過來對我說:「很美,對不對,而且很真實,我好喜歡這幅畫,裡面的老人總讓我想起我的祖父,他也是位農夫。」接著扮個鬼臉說道:「可惜我不像那個小女孩。」我笑著回說:「你小時候應該更可愛。」倒不算是拍馬屁,一個保持調皮心態、開心的老太太,小時候能不可愛嗎。如果在我看上面那幅Ken Currie的陰森畫作時,有老人過來哈拉說我也喜歡這幅畫…….我大概會嚇到。

Aberdeen 1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