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h1.JPG  

第一次到巴黎看過羅丹美術館後就沒再進去過。羅丹(Auguste Rodin 1840–1917)不是我懂得欣賞的藝術家,覺得他有些人物的形變顯得太刻意。而且看過電影「羅丹與卡蜜兒」又接受那劇情的人大約也不會喜歡他。這次經過美術館門口心血來潮進去一趟,就只花一歐元買公園票,沒浪費錢看展館。

其實花園裡已包含羅丹許多重要的大型作品,像沉思者、巴爾札克、三個影子、加萊義民、地獄之門等。對一般遊客來說,認識羅丹看這些作品已經足夠。即使沒有這些羅丹銅塑,單花一歐元逛這座美麗花園都很值得。

Paris h2.JPG

Paris h4.JPG

Paris h5.JPG

Paris h6.JPG

Paris h8.JPG

Paris h9.JPG

Paris h10.JPG

Paris h11.JPG

Paris h12.JPG

Paris h13.JPG

Paris h14.JPG

Paris h15.JPG

Paris h16.JPG

Paris h17.JPG   

如果看羅丹連一毛錢都不想花,羅浮宮花園裡的橘園美術館外倒也有幾座他的作品,雖然對橘園美術館有興趣的人大都是衝著館內收藏的巨幅莫內睡蓮系列而來。橘園的三個睡蓮展室禁止拍照,這些睡蓮太過魅惑,看完會讓人喪失對其他展室的興致,只拍兩幅雷諾瓦丟上來湊數。

Paris i1.JPG

Paris i2.JPG

Paris i3.JPG

Paris i4.JPG

Paris i5.JPG

Paris i6.JPG

Paris i7.JPG   

巴黎的博物館、美術館挺多,很難看齊。像畢卡索美術館一直沒去過,最近兩次到巴黎想去看看,誰知閉館整修一修就是好幾年,感覺工程進度嚴重落後。所以這次改挑個冷門的自然史博物館瞧瞧,很意外大演化展示館裡別出心裁打著夜店燈光閃閃爍爍,混搭陳列也非常活潑。可惜法文解說完全看不懂,否則會推薦帶小孩同行的人應該去看看。

Paris j1.JPG

Paris j2.JPG

Paris j3.JPG

Paris j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