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6.jpg      

安地斯山上的的的喀喀湖橫躺在南美洲的祕魯和玻利維亞兩國之間。海拔高3812公尺,面積約6900平方公里。相傳印加人的祖先就誕生在的的喀喀湖中的太陽島。因此在當地印地安人的心目中,這座湖就像是他們的母親。

當地有名的蘆葦島是烏魯族印地安人採收蘆葦一層一層舖在淺灘上所形成。這些浮島並沒有踏實的土地可以憑藉,下層泡在水中的蘆葦會慢慢腐爛,必須定期在上層添加新的蘆葦,浮島才能維持。走在浮島上,必須注意避開已腐爛的部分,否則很容易一腳就踩進水中。除了建造居住的島嶼外,烏魯族的人也用蘆葦來蓋房子、造船、舖床和製作其他家具。蘆葦草可說是這裡最重要的生活必需品。

tk3.jpg

Inca i1.jpg      

在的的喀喀湖還去了一個叫塔魁雷的小島(Taquile island)。由於地形陡峭,這裡沒有任何車輛,連腳踏車都沒有。島上的居民也是印地安人,但說著和的的喀喀湖附近的印地安人不同的語言,服裝穿著也不一樣。男生,戴著像睡帽般的毛線帽,穿著白襯衫和短短的黑背心。女生則穿著許多底層、蓬蓬的裙子,披著黑頭巾。特別的是男生的帽子是自己親手織的,其他的編織物才是由婦女負責。所以島上可以看到很多男性隨手在織毛帽。

中南美印地安人大多已信奉天主教,每年7月25日聖詹姆斯節是塔魁雷島最重要的節日,島民會在廣場上繞著圈圈吹奏音樂、跳舞,歡慶好幾天。運氣不錯,沒有特別安排,卻碰巧趕上盛會。

tk4.jpg    

tk5.jpg    

tk2.jpg    

tk 1.jpg

Inca i2.jpg

Inca i3.jpg

Inca i4.jpg

Inca i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