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200606-026.jpg     

2010年上海世博我也找朋友一起去湊熱鬧,玩得很開心。

當時上海城市風貌整個翻了一番,一下子多出好幾條地鐵,公車站牌全部換新,商業路口都派人管制行人闖紅燈。市區建造中的大樓大多趕著完工,否則展覽半年期間必須停建,以免影響市容、交通或發生工安問題 (有人說是不想太多民工滯留市區?同樣因市容、安全問題考量,唉。),舊的樓房都清洗過或是重新粉刷。總之上海突然井井有條、煥然一新。朋友說,如果他是第一次來上海,會喜歡上這個城市。言下之意對這表面工夫不大以為然。同樣傾全國之力來粉妝城市、宣揚國威的情況在2008年北京奧運已見識過,倒也不稀奇。

隔年再訪上海,城裡已大致恢復正常。但也不乏看到一些世博孒遺,像是地鐵交通擾人的進站X光行李檢查;郊區當初用來遮掉一些老舊房子的世博帆布廣告,退了色還慘兮兮掛著;過氣的世博專用出租車等等。總之,中國進步神速無庸置疑,但繁華落盡,總覺得發展過於倉促、老是進兩步退一步的。  

she12.JPG    

she13.JPG    

she14.JPG    

she10.JPG    

she8.JPG    

she15.JPG      

she3.JPG      

she7.JPG      

she9.JPG   

she11.JPG  

she17.JPG  

she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上海 世博 攝影
    全站熱搜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