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16.jpg     

阿姆斯特丹運河邊小小、可愛的房子,一棟緊捱著一棟,映照波光倒影,每個角落都有一幅好構圖。黃昏找地方坐下喝咖啡,兩旁分別是掛著彩虹旗的Gay Bar和合法賣大麻的咖啡店,對街紅燈戶的櫥窗女郎百無聊賴的開始亮燈等顧客上門,一切自自然然,沒有絲毫罪惡的氣息。

而就在幾分鐘前,兩、三個街廓外,我還在鄉村般寧靜的住宅區散步,小庭院花草茂密、光影扶疏,偶爾也像逛櫥窗般瞄瞄人家家裡的擺設,雖然只是些隨意的桌花、海報、書籍之類。運河裡有隻不怕人的鷺鷥,有位太太看我拍照,停下腳步和我聊了幾句,告訴我雖然是野鳥,有人家定時餵牠,而且還取了名字。

阿姆斯特丹建構出一個虛幻又現實、矛盾又和諧的生活環境,有時真像童話世界般不真實。

H11.JPG    

H14.JPG    

H12.JPG      

H15.jpg  

H17.JPG  

H6.JPG    

H8.JPG    

H13.JPG    

H9.JPG      

H10.JPG    

H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