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ugawa 1  

日光和鬼怒川的溫度比東京低好幾度,去時東京的櫻花已經開放,這裡的櫻花卻連花苞都還沒吐出來。

鬼怒川到日光並不遠,半小時就能抵達。搭火車要在下今市換車,但鬼怒川車班很少,普通車一小時大約一班,另兩班是特急車,票價很不划算。從下今市到日光的車就很多,可以不必去特別記車班。

因為想泡溫泉,才住到鬼怒川,還一住兩晚。因為是直接從箱根殺過來,和箱根一比較,這裡顯得相當蕭條,居然還看到幾棟廢棄經營的溫泉旅館兀立在溪邊。櫻花沒開,溪水又冷,也沒甚麼溫泉街好逛(名義上有短短一條溫泉街,但沒幾家商店。)。在鬼怒川當真除了泡溫泉,可以完全無所事事。

旅館的溫泉池比一般人家的客廳還大兩、三倍。有一晚睡前去泡個湯,偌大的池裡連我只有三個人分占三個角落,安靜沒幾分鐘,突然那兩位大叔用標準的閩南語在池的兩端隔空聊起天來,大概想我是日本人無所謂吧。在日本輕聲細語是很基本的禮貌,扯著嗓門泡溫泉實在失態。其實不管是那國人,出國旅遊都應該要注意一下自己代表的國家形象。

Kinugawa 2

Kinugawa 3

Kinugawa 4

Kinugawa 5

Kinugawa 5a

Kinugawa 6

Kinugawa 7

Kinugawa 8

Kinugawa 9

Kinugawa 10

Kinugawa 11

Kinugawa 12

Kinugawa 1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