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2.JPG    

侯硐因為貓周末吸引很多人去拍照;日本有個車站拿貓當站長也大受歡迎;虐貓的人一曝光立刻遭網路人肉搜索;愛貓的人真的不少。

朋友也喜歡貓,說了一堆養貓的好處,還說我出國就送到他那裡照顧。但我腦海中對貓有三件可怕的印象影像揮之不去:美國新聞有個獨居老人在家中死亡一陣子才被發現,他的幾隻愛貓因為飢餓啃食了遺體;某部電影裡忌妒的小三把情敵的愛貓放到微波爐炸的血肉模糊;小時候看到一隻貓慢條斯理的凌虐老鼠,不咬死它也不放它走,老鼠傷痕累累被兜著亂竄,始終只是貓的玩物。

自然界面對的是生存問題,一般野生貓科動物,只在飢餓覓食時才追捕獵物,不會貪心也不會閒著沒事找娛樂。家貓學會凌虐老鼠,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人類的壞影響。

不過我也沒討厭貓,只是親近不起來。不會特別跑去哪看貓、拍貓。旅遊偶而看到貓也拍,至少我鏡頭下的貓看起來都很平和。

mor 1.jpg    

tailand cat.jpg    

ac11.JPG    

cat a1

cat a2  

SZ snow 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