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 b3  

依著水畔的櫻花總多一分姿色,我想推薦一下東京幾處水岸的賞櫻場所。雖然今年是來不及了,來年有機會或許可以參考。

上野公園不忍池:上野公園的賞櫻人潮多到爆,幾乎是人比花多,非常繁雜。公園旁的不忍池樹下不准野餐,稍微好些,在這裡可以拍櫻花的倒影和各種水禽。

cb b1

cb b2

cb b4

cb b5

cb b6

cb b7   

隅田公園:淺草隅田川兩岸有數百棵櫻花樹,花開時挺壯觀,當然也是人潮洶湧。許多人特別來這裡拍東京的新地標晴空塔,一直到夜晚燈光亮起遊客都未散去,變成賞夜櫻。我不是很欣賞夜櫻,太不自然。

cb c1

cb c2

cb c3

cb c4

cb c5

cb c6   

新宿御苑:公園很大,雖然人也多,還是能找到一些清靜角落。新宿御苑需要門票,而且會檢查包,禁止攜帶含酒精的飲料入內,所以賞櫻秩序比前兩處地方好很多。

cb e1

cb e2

cb e3

cb e4

cb e5   

千鳥淵:觀看皇居壕溝坡上整片櫻花大樹的枝條壓下水面感覺很有氣勢,這處東京賞櫻名所不容錯過,但必須要有和其他遊人摩肩擦踵的心理準備。

cb f1b

cb f2

cb f3

cb f5

cb f6

cb f8

cb f11   

神田川:這條流經市區的小溪位在早稻田大學附近,看起來更像一條大排水溝,外地遊客很少特地跑來這裡賞櫻,所以在這裡散步可以享受到尋常市井的平靜花開。

cb g1

cb g2

cb g3

cb g6   

川越: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從池袋過去不過約半小時車程。在川越的冰川神社後方小溪也有櫻花夾道,但這裡幾乎沒看到其他遊客,走上一圈心情大好,那麼多櫻花可以自個兒觀賞實在太豪華了。可惜陰雨天氣不好拍照。櫻花對溫度很敏感,川越的櫻花感覺比東京晚個三、四天開。

cb d1

cb d2

cb d4

cb d5

cb d6   

橫濱:櫻花季裡櫻花無處不在,連海港邊也同樣花開燦爛。港邊看櫻花和上面在大河、小溪、池塘邊賞花又是另一番風景。不過我想不會有人會想特地到橫濱港看櫻花,我也只是湊巧見著。

cb h1

cb h2

cb h4

cb h5  

cb h6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