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ra 1a  

埃武拉(Evora)也有翻譯為艾芙拉。兩個中文名字一剛一柔,偏偏小城氣質卻在剛柔之間,只能隨便挑一個了。

羅馬人在西元前1世紀已經掌控葡萄牙地區,一直到5世紀中北方日耳曼民族入侵後才退出。前面介紹的城市雖然歷史大多也能追溯到羅馬帝國時期,但很少留下甚麼醒目的羅馬遺跡。埃武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鎮中心還保有一座羅馬神殿,建築完成於1或2世紀,奉祀黛安娜女神。所在位置也是從前羅馬城鎮的中心廣場。

Evora 1b

Evora 1c  

埃武拉的水道橋同樣也帶著古羅馬風情,不過這是16世紀的建設。水道橋長達8、9公里,過去曾經擔當城市供水的重責大任。現在鎮裡的橋拱被居民充分利用,成為住家結構的一部分,結合得挺有特色。

Evora 2a

Evora 2b   

Evora 3a

Evora 3b  

埃武拉也是一座古老的大學城。埃武拉大學創建於1559年,僅晚於孔布拉(Coimbra)。大學建築和16世紀的教堂、17世紀的修道院迴廊方庭連成一片,雖然不像是開放的觀光景點,我也大搖大擺進去晃了一圈。

Evora 20

Evora 23

Evora 26   

保存良好的中世紀小鎮裡當然少不了幾座漂亮的教堂。但埃武拉最熱門的教堂並非以美麗或神聖著稱,而是因為教堂裡有一個有可以滿足遊客獵奇心理的人骨禮拜堂(Chapel of Bones)。

禮拜堂的四壁由數千具人骨點綴,但並不覺得陰森,多年前在羅馬看過的人骨教堂要更可怕一點。或許獵奇心就是這樣,第一回體驗和第二回體驗感覺會差很多。

禮拜堂的入口上方的葡萄牙文翻成英文為“WE, THE BONES THAT ARE HERE, WAIT FOR YOURS.”。和台南城隍廟一進門的大匾“爾來了”有異曲同工之妙。

Evora 24   

Evora 14b

Evora 25  

其他教堂:

Evora 4

Evora 11a

Evora 11b

Evora 12

Evora 13

Evora 17   

埃武拉還留有幾段完整的中世紀城牆包圍舊城,鎮內簡約的白色街道逛起來很難不教人喜愛。這裡和托馬爾(Tomar)一樣,雖然只離里斯本2小時車程,但絕對值得住上一晚。至少當我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還真有點想念這個地方。

Evora 27   

Evora 5

Evora 6

Evora 9

Evora 18a

Evora 22   

Evora 7b

Evora 8

Evora 10

Evora 15

Evora 16

Evora 21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