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to 3    

從西班牙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搭巴士到葡萄牙波多(Porto)車程四小時。雖然一路向南,兩城經度差不多,卻有一小時的時差。

人大多貪新奇。旅行時搭公車、火車跨國都特別開心,只要一過邊境,警察制服、路標招牌、房屋裝飾全都變了,可以一路尋找差異。搭飛機就沒有這種樂趣。

抵達波多,車沒開進旅遊書上標示的車站,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只能找人問路。幾位婦女仔細看著我書上的地圖,討論怎麼教我搭公車,她們英文雖然不好但非常熱心。旁邊幾步路就有站牌,其中一人又過去跟等車的當地人確認一下,生怕給了我錯誤訊息。於是幾號車、搭幾站、那站下車都一清二楚。 

通常抵達一個國家的第一天印象很重要,這樣一點陌生人的友善心意,就讓我覺得接下來的葡萄牙旅程應該會很美好,充滿期待。

旅館Check-in後還有大半天好逛。波多的街道蜿蜒在丘陵地形的高低起伏之間,走起來挺累人,但也因此出現好多漂亮的攝影角度。走過車站、教堂、住家、商店,不時看見藍繪瓷磚裝飾的牆面,很有葡萄牙自己的味道。第一天午後的葡萄牙,只想分享這些藍繪瓷磚和街景。

Porto 2a

Porto 2b

Porto 2c 

Porto 4

Porto 6a

Porto 6b

Porto 7

Porto 8

Porto 9

Porto 10

Porto 12

Porto 13

Porto 14

Porto 15

Porto 16

Porto 17

Porto 18

Porto 19

Porto 37

Porto 38b

Porto 47

Porto 48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