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gos 11  

布爾戈斯大教堂最初只是一座供奉聖母的羅馬式小教堂,1221年開始增修擴建,只用40年時間,就奠定出今日所見的宏大規模和哥德式外觀。之後兩百多年的敲敲打打,只是讓教堂裡裡外外更加華麗細緻。

大教堂是布爾戈斯的核心,高聳的尖塔和塔樓走到哪都能瞄見,在布爾戈斯應該不會有迷路這回事。先看看教堂外觀:

Burgos 23   

Burgos 2a

Burgos 9  

大教堂設計四個進出口,現在開放遊客進出的南口完成於1240年,被認為是四座門中雕工最為漂亮的一處。

Burgos 35   

Burgos 4a

Burgos 4b  

教堂內部眾多的小禮拜堂和神龕,完成年代橫跨13到18世紀,因此風格各異,有的華麗、有的質樸,難得的是華麗的部分也不顯俗艷,慢慢逛可以找出許多藝術珍品。

Burgos 8a  

Burgos 36a

Burgos 36b

Burgos 36c

Burgos 36d

Burgos 43   

Burgos 36e

Burgos 37

Burgos 41  

Burgos 5c

Burgos 6a  

多角星狀的天花拱頂和天窗、16世紀時打造的義大利文藝復興式樣階梯、103個唱詩班席位的聖經故事木雕都很有看頭。

Burgos 39 

Burgos 6d

Burgos 6e  

Burgos 6b  

Burgos 40   

清靜的迴廊中庭有口小小的井。迴廊四周可以欣賞玫瑰花窗和石雕,東側禮拜堂其中一間有歷代主教和主教長的肖像畫。

Burgos 8

Burgos 26

Burgos 7  

Burgos 8b  

Burgos 38   

教堂博物館裡展示油畫和宗教儀式使用的貴重器具。我在教堂裡一晃就是三個多小時,完全超乎預期,若不是餓極了得出來找飯吃,恐怕還要待更久。

Burgos 42   

Burgos 27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