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atia 11  

放幾張從Dubrovnik到Zadar附近搭車拍下的照片。簡單說幾點克羅埃西亞的旅遊心得,斯洛維尼亞也帶上一些,許多人會把這兩國放一起走。

克羅埃西亞1778公里長的海岸線有1185個島嶼。沿著海岸線走一路風景都好,延伸入海的許多半島和連串的島嶼,讓大海看起來像是內海。經過每個小鎮都看到不少弄潮的遊客。到了克羅埃西亞才知道原來大多數歐美遊客來這裡主要都為玩水、曬太陽,跟去希臘小島的目的一樣。

croatia 1

croatia 3

croatia 5

croatia 6 

croatia 8

croatia 9

croatia 12

croatia 13

croatia 14

croatia 15

croatia 16

croatia 17   

croatia 18  

1.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的英文普遍通行,比鄰近的義大利方便許多。民眾挺友善。

2.千萬別拿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的物價去類比東歐國家,當初這兩國率先從南斯拉夫聯邦獨立出來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它們相對富裕許多。斯洛維尼亞已經使用歐元,克羅埃西亞還沒(2012年時),但兩國物價都不比義大利便宜。

3.說到物價,克羅埃西亞沿海度假城鎮夏日旺季可能比義大利還貴,沒辦法,一年就做這幾個月的生意。特別是住宿部分,因為旅館數量跟不上旅客增長速度,因此房價超貴,民宿生意也蓬勃發展。首都薩格勒布的物價比沿海便宜許多,我在薩格勒布住含早的四星級酒店比沿海城鎮住不含早的普通民宿還便宜。

4.因為從義大利一路玩過來,若拿網路預訂來比較民宿價格(都選舊城裡外比較好的地點),克羅埃西亞大約是西西里島和南義大利的兩倍,而且義大利民宿通常含早,克羅埃西亞則大多不含。我有碰到其他自助旅行的人,他們並不事先訂房,到車站、碼頭時自然有民宿人家來攬客,也可以問遊客中心介紹民宿,這樣的確可以找到相對便宜許多的民宿,就看你願不願意花這個時間、冒這個風險了。克羅埃西亞很多民宿只收現金(當地貨幣或歐元)不能刷卡,錢得準備好。

5.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境內火車速度慢、班次不多,公車比較方便。若不是跨國交通像往返兩國首都,或前往奧地利、匈牙利,還是都搭巴士吧。

6.克羅埃西亞長途巴士分屬不同私營公司,同樣兩個城市間因不同公司車的中途停靠站數、地點不一樣,有時車程時間有差,通常車站的車班表上會註明,想節省時間的話要注意選車班。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